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郎平执教恒大女排 > 郎平与恒大女排动态

不败天津对阵全胜恒大 郎平与王宝泉谁更胜一筹

来源:龙虎网-南京日报
2011年01月22日10:11
特别提醒
郎平与王宝泉两位名帅,孰更胜一筹;冯坤和魏秋月,中国女排新老队长,哪个火力更强;拥有7连冠的津门女将和联赛新贵恒大女排,本赛季到目前都保持不败纪录,此次对决谁主沉浮?一切答案将在明晚揭晓。本周日,女排联赛半程收官战将在天津市人民体育馆上演。

  同是8连胜

  谁的不败金身将破

  记者从当地订票热线获悉,津粤之战的门票元旦开始发售,目前票已售罄,赛事火爆程度可见一斑,因为在球迷心中,这场对决就是总决赛的预演。

  本赛季至今,津粤两队均获得8连胜,不过恒大女排以小局数的微弱优势领先天津女排一分,暂居榜首。而本周日,两队之中必有一队击碎对方的不败之身。作为一支老牌劲旅,天津队虽然没有像恒大那样明星级的外援,但阵营中不乏李娟、陈丽怡、魏秋月等现役国手,凭借打法细腻、防守顽强和小球串联能力强的优势,她们称霸女排联赛近10年。而“郎家军”虽是“升班马”,但在引进美国国家队主力主攻手汤姆·洛根、塞尔维亚国家队主攻乔瓦娜·布拉科切维奇和泰国国家队主攻手维拉万等3名外援后,她们强悍的扣球和身高优势使广东恒大队实力大增。

  场上,天津女排姑娘的顽强斗志能否化解外援重炮的攻击充满悬念;场下,郎平与王宝泉两位名帅之间的斗智斗勇,同样可能决定这场比赛的结果。

  两个队长

  谁的火力更足

  本场比赛的最大看点,除了榜首之争外,还是冯坤、魏秋月这两位国家队老、新二传的一次较量。作为两支球队的核心人物,冯坤和魏秋月是国家队的老队友,在冯坤担任中国女排主力二传期间,魏秋月是她的替补。2007年冯坤赴美施行膝盖手术,魏秋月被当时的主教练陈忠和委以重任,其综合实力迅速提升。上一轮比赛中,伤愈复出的魏秋月却再度因膝伤中途离场,不过在比赛结束后的第二天,天津女排主帅刘晓明已表示其没有太大问题。这个好消息让球迷期待的国家队新老二传对决不至于夭折。

  如果魏秋月能够从容应战,那么本场比赛很可能是国家队主力二传之争的序曲。众所周知,中国女排主帅俞觉敏早向冯坤抛出橄榄枝,冯坤回归只是时间问题,但归队之后,冯坤是主力还是替补?这次以魏秋月做“参照”,正可以衡量一下冯坤的最新状况。

  本报记者 朱彦 实习生 殷豪

  冯坤

  魏秋月

  CCTV5 周日(1月23日) 19:35现场直播 全国女子排球联赛第九轮(天津女排—恒大女排)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