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国际乒联巡回赛|2011乒联巡回赛 > 女乒斗艳

武杨获第二张世乒门票 五届直通终有削球手突围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23日01:4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凌晨,2011年国际乒联巡回赛首站--斯洛文尼亚赛公开赛结束了女单决赛的较量。年仅18岁的小将武杨在决赛中4-3险胜李晓霞,职业生涯首次夺得乒联巡回赛单打冠军。根据女队规则,武杨也就继老将郭焱之后拿到了直通鹿特丹的第二张门票,获得了鹿特丹世乒赛的参赛资格。

  中国乒乓球女队在直通鹿特丹选拔赛,对直通规则作出重大改革,不仅将进行两阶段的队内直通选拔赛,五站国际公开赛的成绩也将计算在内。在两次直通鹿特丹选拔赛及斯洛文尼亚、英国、卡塔尔、科威特、德国五站公开赛上,凡是获得两个冠军的队员,将直接获得今年五月鹿特丹世乒赛单打资格;获得一个冠军,将直接获得参赛席位。

  老将郭焱夺得直通鹿特丹第一阶段的冠军,拿到了第一张入场券。由于郭焱并没有报名参加斯洛文尼亚赛,这使得几位参赛的国手只要夺冠,就将获得第二个直通名额。在本次斯洛文尼亚赛,中国选手表现出色,没有出现一场外战失利,李晓霞在上半区连胜三位队友艰难挺进了决赛。而武杨则从首轮开始,一轮4-0挺进决赛,分别以4-0战胜淘汰金暻娥的李恩姬和淘汰冯天薇的吴佳多,展现出了出众的削球实力。

  武杨决赛与李晓霞争冠。武杨整场比赛发挥出色,近期连续上演逆转好戏的李晓霞则紧追不舍,武杨三度领先,但被李晓霞三度追平,决胜局李晓霞一度以4-0领先,眼看又将完成一场精彩逆转。武杨在关键时刻顶住了压力,加强了削球旋转变化,同时积极反攻,打乱了李晓霞的节奏,最终以11-8逆转拿下决胜局,就此4-3险胜李晓霞,武杨职业生涯首次夺得乒联巡回赛单打冠军,同时赢得了直通鹿特丹的第二张入场券。

  实际上,武杨此次夺冠并非偶然。作为一名削球手,武杨在技术上非常有特点,反手生胶的她,反手削出的球比较转,加上独特的反手“侧撩”技术,武杨的反手威力更大。相比队内另一位削球手范瑛,武杨正反手削出的球更转,具有目前世界女子男性化打法的特点。凭借近一两年的出色发挥,武杨已经迈入了女队六大主力之列,在张怡宁隐退的情况下,与郭焱、郭跃、李晓霞、刘诗雯、丁宁稳居第一集团。

  这些年来,削球手在国乒队内有被边缘化的趋势,范瑛曾被决策层寄予厚望,但一直没有打出来,现在已被武杨超越。难得可贵的一点是,武杨现在的实力与几位国乒主力非常接近。此次拿到直通鹿特丹的第二张入场券,还是削球选手在五次国乒直通赛,首次不依靠照顾拿到直通门票。武杨一旦在接下来的四站公开赛以及直通鹿特丹第二阶段,拿到其中一项冠军,就将成为继05年的范瑛之后这6年来,女队又一位获得世乒赛单打资格的削球手。从现在的情况看,武杨希望很大。(搜狐体育 程田)

相关新闻:

·斯乒赛:武杨获第二张直通门票 许昕胜马琳登顶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