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郭晶晶 > 最新动态 > 郭晶晶无缘伦敦奥运会 > 郭晶晶无缘伦敦动态

启蒙教练不知郭晶晶退役 称爱徒运动生涯很坎坷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1月23日18:52

  华奥星空北京1月23日电 (记者 康少寒)“郭郭提交退役申请一事我不太清楚,不过听到这个消息,并不觉得意外,毕竟她也是30岁的人了。郭郭的运动生涯非常坎坷,她能坚持到现在,已经非常让人钦佩了!”电话那头,郭晶晶的启蒙教练、现任河北体育局游泳跳水管理中心主任的李芳对华奥记者说。

  1月22日,正在广东佛山观看中国跳水明星对抗赛的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向媒体透露,郭晶晶已向国家队正式提交了退役申请。“最近以来关于郭晶晶复出还是退役的问题一直受到媒体关注,也出现了各种互相矛盾的报道和消息,之所以今天向记者透露此事,是因为国家跳水队刚刚正式发文,内容就是郭晶晶已退出国家集训队。我们也已经正式通知了河北队。”

  郭晶晶是李芳1988年成为跳水教练后带的第一批队员,正是她慧眼识珠,当时身体条件并不出众的郭晶晶才从一大群孩子中脱颖而出。此后,李芳还作为助理教练到国家队指导弟子多年。对于郭晶晶提交退役申请一事,李芳23日接受华奥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尚不知情。“因为保定的跳水馆正在整修,这段时间我一直带着队员在秦皇岛冬训,跟郭郭也没有联系过。”

  弟子递交退役申请前没有跟恩师沟通?李芳笑称,“她现在是河北省游泳跳水管理中心的副主任,我们是平级,不用沟通。”郭晶晶征战沙场将近20年,“现在提出退役我觉得也是很正常的,我也理解她的选择,毕竟她的岁数在那呢。她能坚持到现在,已经非常不容易了!”

  李芳说,“其实郭郭运动生涯的前半部分非常坎坷,后来才比较突出。”之所以说坎坷是因为郭晶晶曾多次受伤。让李芳至今唏嘘不已的是1996年的那次受伤。那一次郭晶晶在训练中摔断了腿,虽然手术很成功,但也打了4个半月的石膏,直到第二年5月份石膏才拆下。拆掉石膏后,郭晶晶的小腿肌肉萎缩,踝关节不能动,更可怕的是她当时已开始发育,身高长了10厘米,体重到了55公斤。“当时所有人都认为她已经完了。”

  但郭晶晶没有放弃。在腿还没完全长好的时候她就已经蹦跳着开始恢复性训练。那些天,李芳天天用保护带拉着她练,“那一年夏天特别热,郭郭每天早晨坚持出操,上午练习,中午还捂着厚厚的衣服到大街上跑步降体重。知道内情的人都很敬佩。”

  对于弟子退役后是否会到河北省履新,李芳表示,“这得看郭郭自己的选择。不管她今后从事什么样的工作,我都希望她能顺顺利利、快快乐乐!”(完)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