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郭晶晶悄然递交退役申请 跳水队领队周继红确认

来源:京报网
2011年01月24日08:52

  京报网讯(记者王笑笑)在外界猜测了一年多之后,中国跳水名将郭晶晶退役的消息终于得到证实。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确认,郭晶晶已经递交了退役申请,退役手续正在办理中。

  为期两天的2010-2011中国跳水明星系列赛佛山站比赛昨日收官。带队参赛的周继红在佛山接受采访时首次正式表示,“从国家队的角度来说,郭晶晶不再是国家队队员。现在离伦敦奥运会只剩1年半的时间,她现在不恢复训练,可以说就是无缘奥运会了。”

  2009年东亚运动会后,郭晶晶开始“无限期”休整。去年9月底,她的名字出现在新一期国家队集训名单中,但她并未按时报到。她即将退役的传闻也一次次被提起。日前,郭晶晶在接受采访时坦承,自己对2012年伦敦奥运会已经“没有想法”。

  周继红说:“实际上,在郭晶晶休整的这段时间里,我们一直在和她进行沟通和交流,直到去年底,她明确表示不再想参加训练和比赛。作为我们来说,非常舍不得她离开。郭晶晶也对我们表示,她非常热爱跳水,舍不得离开。但是运动员总有离开的一天。”

  周继红介绍,郭晶晶在淡出的这一年多时间里,一直在学习英语,并继续完成在中国人民大学的学业。前一段时间,郭晶晶还去英国学习了三个多月的英语,提高很快,有时会用英语发邮件和短信给周继红。郭晶晶也表示,她想继续为中国跳水作贡献。周继红说:“我们也欢迎她继续为中国跳水做事。就像已经退役的奥运冠军胡佳、李娜,他们一直活跃在跳水界,以不同的方式为中国跳水添砖加瓦。”

  周继红说,郭晶晶提出退役申请后,需要经过她所隶属的河北省体育局办理相关手续。

  作为中国跳水“梦之队”的领军人物,经验丰富的郭晶晶退役后是否会影响整个队伍的奥运备战?周继红表示,中国跳水是一个集体,不是依靠一个、两个运动员。除了郭晶晶以外,队里还有很多优秀运动员。

  很多人都在担心,郭晶晶退役后,中国女子跳板项目会产生“人员断层”。周继红对此轻松地说:“我并不担心这些。说实话,在女板上我们有经验丰富的老运动员吴敏霞,也有不错的苗子。”

  郭晶晶递交了退役申请一事,就连其密友、日前重返国家队的雅典奥运会女双10米台冠军李婷都感到意外,李婷丝毫没听说好友退役的消息。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