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日本女球迷辞职到上海追星 称只为默默看着沈琼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1月24日09:39

  日本女球迷专职追星到卢湾

  本报记者 倪术

  大多数时间,来自日本的女球迷藤田惠子都是一个人坐在看台上的。每逢唐朝男排的主场比赛,这位北海道球迷都会选择主席台正上方的座位坐下。

  在比赛开始前,她有很多工作要做——先是把印着“沈琼,展翅高飞”字样的横幅绑在看台前的金属栏杆上,然后在主席台上方最空的地方选一个中间位置坐下,打开那个被整理得井井有条的追星专用斜背包,在细长条的桌子上,把看比赛要用的五件宝物排成一溜摊开:一只长约二三十公分的河马毛绒玩具、一个尼康单反相机、一面加油助威用的灰色小旗、一台中日文对译的电子词典以及一张已经很破旧的唐朝男排赛程表。

  “这个河马玩具是我在日本买的,每次来上海我都带着它来现场,是用来给沈琼加油的,不是打算送给他的。”50岁的藤田惠子笑得很温柔,沈琼是她最喜欢的球员,她一边说着话,一边目不转睛地盯着场上正在热身的沈琼看,“他的球迷太多了,都是年纪很轻的小姑娘,比赛前我只会默默地拍一些他的照片,比赛结束后,虽然很想冲上去找他合影,但总不如那些小姑娘冲得快,呵呵。”藤田说着说着又笑了,话里带有一丝遗憾,却依然笑得很欣慰。

  为了来上海为唐朝男排加油助威,藤田惠子在去年就辞了职,成了全职追星族。“我还没有结婚,所以没有孩子。辞职后,所有来上海的看唐朝男排比赛的费用,都是在花以前的积蓄。对于常年在北海道和上海两头跑,我父母都很支持。他们说,只要我觉得开心就可以了。”说到这里,场上的沈琼刚好用一记势大力沉的扣球得了分,藤田及时地用不太标准的中文喊:“沈琼加油!”有点想发声,却不好意思发声,压抑着喉咙的感觉,当她得知自己的四声发音已经足够让中国人听懂这四个字时,她开心得像个孩子:“真的吗?太好了!我一直觉得我的加油沈琼听不懂!真是太好了!”于是她又提高分贝“追加”了一句:“上海加油!”

  比赛结束,看着一帮小姑娘球迷纷纷提着大包的礼品递给沈琼,藤田惠子却站得远远的,只是望着、笑着。她轻声说:“你知道吗?来上海看唐朝男排比赛,其实不是为了沈琼,而是为了我自己。即便只是默默看着他,仿佛就能得到一股力量,我从他身上可以看到对待人生的勇气。”对于突然把话题拔高到人生层面的自己,藤田惠子却突然害羞了起来,“我买了书在家自学中国话,中文实在太难了,我觉得我肯定不行……”这时,沈琼正从球员通道往外走,藤田突然又轻轻地说了句:“不过,我会一直学下去。”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