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诸强争锋

亚洲杯1/4决赛战罢东风压倒西风 两伊抱憾出局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1年01月24日11:51

  北京时间1月23日凌晨,第15届亚洲杯四分之一决赛全部战罢。上届冠军得主伊拉克队晚节不保,在加时赛的最后阶段被澳大利亚队绝杀,遗憾地告别了本届亚洲杯。卡塔尔队凭借东道主的优势入围八强,进入八强赛后面对享有技术流之称的日本队,结果在两度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两度扳平,并在比赛的最后时刻被日本队“一剑封喉”。黑马约旦队在本轮也停止了前进的步伐,阻止他们的是素有中亚狼之称的乌兹别克斯坦队。最后一支西亚代表伊朗队迎战东亚红魔韩国队,此番较量也是两队在亚洲杯上的连续第五次交锋,最终韩国队依靠在加时赛的进球将伊朗队送回了家。

  本届亚洲杯的4强至此全部产生,韩国队将于1月25日在半决赛中对阵日本队,而澳大利亚队则将于同日在另一场半决赛中迎来势头强劲的乌兹别克斯坦队。

  日本队3∶2卡塔尔队

  卡塔尔队在小组赛首轮失利后,及时调整了心态,接连赢下了后两场比赛,从而以小组第二的身份进入了八强。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东道主面临犀利的日本队。第 69分钟,日本队在少一人的情况下顽强地将比分扳成2∶2平!然而进球还没有结束,第89分钟日本队长古部诚斜传球准确打到香川真司脚下,后者带球过掉阿尔哈马德后又摆脱门将布尔汗,但另一名卡塔尔后卫哈利德飞身把球拦出,无人防守的伊野波雅彦跟上推射空门,3∶2!日本队完成了惊天大逆转,顽强地杀入四强。

  乌兹别克斯坦队2∶1约旦队

  作为本届亚洲杯的黑马,上半场约旦队整体的防守让乌兹别克斯坦队无法找到机会敲开大门,两队以0∶0互交白卷。下半场开始仅仅1分钟,乌兹别克斯坦队闪电般取得了1∶0领先。第49分钟,巴卡耶夫抢点,皮球再次进入球网,乌兹别克斯坦队 2∶0领先。短短的4分钟内,中亚狼喜获了大好局面。约旦队此后顽强地将比分追成1∶2,但最终仍遗憾出局。

  澳大利亚队1∶0伊拉克队(加时赛)

  卫冕冠军伊拉克队遭遇澳大利亚队,两队在90分钟激战里以0∶0互交白卷,不得不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下半场第27分钟,澳大利亚队17号麦凯左边路将球传向伊拉克队的禁区,处于两名防守球员之间的科威尔面对门将将球顶进近角,澳大利亚队1∶0领先。此后伊拉克队加强了攻势,但为时已晚,澳大利亚队的这粒进球犹如金子般的珍贵,最终伊拉克队0∶1负于澳大利亚队。

  伊朗队0∶1韩国队(加时赛)

  韩国队和伊朗队第7次在亚洲杯上遭遇(连续第5次交手),不过90分钟后,两队仍然没有改写比分,比赛不得不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上半场的最后时刻,韩国队的尹比加林在禁区前沿横向带球中突然发力劲射,皮球如重炮般飞入球门后侧下角,韩国队1∶0领先。失球后,伊朗队换上了前锋卡里尔以求反扑。但是韩国队的防守也同样出色,再也没有给伊朗队任何进球的机会。最终韩国队将1∶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从而得以昂首挺进四强。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