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易建联|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评论

生活报:自己不争取主帅不垂青 易建联路在何方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1年01月26日14:24

  北京时间25日,奇才客场挑战尼克斯,最终奇才再次死在对手脚下,客场遭遇21连败。全场比赛,阿联只获得1分20秒的上场时间,0出手,0分,0篮板,0失误,0犯规……成绩单上依旧是空白。

  新秀合同今年到期,易建联的未来,在哪里?

  边缘化

  4年过去了,易建联的英文长进了不少,可在队里,依然寡言少语,同队友走不到一块。说得好听点,这叫内敛,说难听点,就是边缘化。

  每次遭冷冻、雪藏时,阿联从来都不懂得“抗争”,每每都在采访中不咸不淡地表态“我还需要努力”。在中国,谦恭是美德,而在美国,就是没底气。

  在竞争激烈、讲究个性的NBA,低调就是没腔调。

  玻璃人

  以往阿联喜欢飘在外线,难免给人害怕冲撞、意志薄弱的感觉,后来阿联敢于冲进内线了,却又动不动受伤。真是“里外不是人”。

  反复受伤的阿联,已经给人以“玻璃人”的印象,叫桑德斯怎敢用他?4个赛季中,阿联共伤停了8次,前3个赛季平均缺阵20场。这样来看,丢了主力位置,在所难免。

  防守弱

  前几场比赛,阿联的数据不错,然而,他仍旧被摁在板凳上。

  其实,奇才并不缺得分手,而阿联的防守能力不强,恰恰是得不到主帅桑德斯垂青的另一个原因。

  桑德斯这几场比赛在四号位的使用上,做了不少轮换方面的尝试,像阿联这样防守能力不强的,不会受重用。

  赛季即将过半,处于合同年的阿联,如何提升自己在教练心目中的地位,还真该好好琢磨。

  邢莹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