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邵佳一郑大世征战德乙 > 邵佳一郑大世

德媒送邵佳一罕见低分 期待德国杯找回神勇状态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26日16:43

视频-邵佳一替补绝杀 德国杯科特布斯晋级四强
主帅盛赞邵佳一已是球队核心 德乙最强五虎之一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凌晨2点,2010-11赛季德国杯四分之一决赛的比赛,中国球员邵佳一效力的科特布斯将坐镇主场迎战德甲球队霍芬海姆。本场比赛,科特布斯坐拥主场之利,德国媒体期待着球队能继弗莱堡和沃尔夫斯堡之后,这支德乙球队能续写神话,干掉第三支德甲球队。查看更多留洋球员新闻>>

  不过作为球队的核心,邵佳一近来的状态并不理想。上周末的德乙联赛,科特布斯尽管在主场找回了胜利的感觉,2-1惊险击败积分垫底的比勒菲尔德,将球队排名继续稳在了积分榜的第一集团。但是纵观整场比赛,沃利茨的队伍并非拿出令人信服的表现,只是把握了三个点球机会中的两个,最终2-1点杀了运气太背的比勒菲尔德。特别是在比分领先后,科特布斯球员普遍表现松懈。这不但令沃利茨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严厉指出队员的问题,连科特布斯当地的《劳其茨评论报》在打分时候也将球员们的评分大打折扣。

  作为球队中场核心的邵佳一只得到了5分的罕见低分。中国球星的评语是,“以邵佳一的能力,他对于比赛的贡献太少,而且在任意球上他也没有发挥出威力。”显然,邵佳一的表现虽然不算糟糕,但是却与他队内核心的地位不合。这才造成了他得低分的原因。在该报看来,邵佳一完全可以表现出更高一个档次的水准。而科特布斯赢球本应该更加轻松。

  此外,在《踢球者》赛后的评分中,邵佳一也只拿到了4.5分。更值得注意的是,邵佳一的得分竟然是全队最低的,比被提前换下场的阿德伦还低了0.5分。打入第一粒点球的队长克鲁斯卡即便罚丢了第二粒点球也得到了2.5分,左边锋雷梅林克也得到了2.5分。

  种种景象表明,近来邵佳一的连续出色发挥似乎已经让媒体产生了刻板效应。中国球星发挥神勇才是正常,落实趋于平淡的表现就是不正常,就是没有发挥出水准。

  事实上,《劳其茨评论报》也指出了科特布斯本场比赛场面被动的突出问题就是干苦力活的人太少,“指挥家”太多。“沃利茨在本场比赛中派上了阿德伦、雷梅林克和邵佳一三个攻击型的中场球员。三人同时出现,严重分割了每个人的拿球时间,同时也造成了球队攻击点的过于分散。在防守端,只有克鲁斯卡一个人防守的中场显然敌不过比勒菲尔德的反击。”沃利茨要想保证科特布斯的攻守平衡,周中与霍芬海姆的比赛里,必须增加中场防守球员的数量,邵佳一、阿德伦和雷梅林克三人中必须要有人被舍弃。

  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主帅沃利茨期待邵佳一能够尽快找回状态,用他最为擅长的定位球帮助科特布斯主场取胜。德国媒体也认为只要“邵佳一能够表现出对阵沃尔夫斯堡时的水准,科特布斯的前场将被完全盘活,取胜希望不小。”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Gedich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