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邵佳一郑大世征战德乙 > 邵佳一郑大世

德国杯-邵佳一替补献绝杀 科特布斯1-0晋级四强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27日03:53

视频-邵佳一替补绝杀 德国杯科特布斯晋级四强
主帅盛赞邵佳一已是球队核心 德乙最强五虎之一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凌晨2点,2010-11赛季德国杯四分之一决赛的一场较量,中国球员邵佳一所效力的科特布斯主场1-0力克德甲球队霍芬海姆,昂首晋级四强。本场比赛,邵佳一第66分钟替补队友阿德伦登场,继上轮与沃尔夫斯堡的杯赛里取得进球后,再次攻门德甲球队的大门。第84分钟,他接到雷梅林克的妙传,门前劲射得分绝杀对手。查看更多留洋球员新闻>>

  上轮杯赛,科特布斯客场3-1完胜德甲劲旅沃尔夫斯堡大爆冷门,霍芬海姆则在主场2-0轻取门兴格拉德巴赫。此番科特布斯坐拥主场之利,再次被媒体寄予厚望,而且赛前便有媒体预测,科特布斯主帅沃利茨会对前场人选进行调整,但是谁都没有想到他会将中国球星邵佳一放倒替补席上。阿德伦和雷梅林克成为科特布斯的攻击型前场。至于对方阵中,贝克、康珀以及魏斯等德国边缘国脚悉数登场,刚刚从利物浦以700万欧元加盟球队的荷兰边锋巴贝尔也首发登场。

  第2分钟,巴贝尔前场断下克鲁斯卡脚下球,后者将球绊倒犯规,科特布斯队长被主裁判口头警告。第6分钟,客队中场鲁迪在拼抢中犯规吃到黄牌。第8分钟,雷梅林克左路下底传中赢得一个角球机会,克鲁斯卡将球开到中路,没有队友抢到第一点。

  第11分钟,巴贝尔突破被齐比希放倒,西古尔森距离球门20米外的任意球攻门打在了人墙上。第15分钟,比特洛夫右路送出直塞球,佩特森顺势带球切入禁区后劲射,皮球打在边网上。第19分钟,开场后十分活跃的巴贝尔左路带球过人内切后选择直接起脚攻门,皮球大大偏出门框范围。

  第25分钟,比特洛夫右路掷出界外球,尤拉胸部卸球后转身一脚撩射,客队门将斯塔克将球托出横梁。2分钟后,尤拉又错过了阿德伦右路的传中球。第41分钟,尤拉禁区内的传球打在了加纳后卫沃萨的手臂上,但是当值主裁并未判给科特布斯点球。第43分钟,科特布斯角球机会,中卫许内迈尔觅得禁区内起脚机会,可惜他的射门被魏斯用身体挡出。半场结束,科特布斯场面上占据一定优势,比分还是0-0。

幻灯:邵佳一庆祝进球

  下半时双方易边再战,双方暂时都没有做出换人调整。第48分钟,尤拉和雷梅林克在左路的配合,后者想将球交给禁区边缘的阿德伦被对方后卫康珀将球拦截。第52分钟,齐比希左路传中,禁区内科特布斯两名前锋均未能抢到点。第64分钟,又是巴贝尔在边路的突破,科特布斯三名球员包夹荷兰边锋,皮球终于被破坏出了边线。

  第66分钟,沃利茨将在场边热身多时的邵佳一派遣出场,他换下了表现平平的阿德伦。第72分钟,邵佳一策动攻势,克鲁斯卡长传找锋线上的佩特森,可惜后者处于越位位置。第76分钟,尤拉胸部将球做给雷梅林克,后者禁区外凌空抽射,皮球放了高射炮。1分钟后,齐比希后场看到邵佳一前场跑位情况,50米外的长传找到了横向策动的中国球星,可惜皮球力量稍大,邵佳一无法将球控制住。

  第79分钟,客队中场鲁迪距离球门24米外的远射没有打上力量,皮球被基斯鲍姆牢牢摁在身下。第84分钟,雷梅林克左路突破武克切维奇的防守,在贝克和魏斯上来包夹的情况下将球巧妙分给中路分人盯防的邵佳一,中国球星的劲射让对方门将斯塔克无能为力,皮球应声入网,1-0,科特布斯打破场上僵局。邵佳一继上轮与沃尔夫斯堡的杯赛取得进球后,连续两轮杯赛上收获关键进球。此球也是邵佳一在联赛和杯赛上收获的第5球。

  眼看时间所剩无几,一球在握的科特布斯开始全面退防。第89分钟,后腰库尔特登场换下送出助攻的边锋雷梅林克。最终,科特布斯顶住了对手的反扑,将一球优势守到终场哨响。凭借邵佳一的绝杀球,主场1-0力克霍芬海姆,挺进德国杯半决赛。

相关新闻:

·留洋华将杯赛十大经典时刻 张呈栋帽子孙祥夺冠
·邵佳一杯赛绝杀球价值连城 全场最高分当仁不让
·佳一屡献绝杀成德甲球队克星 续约再添重要砝码
·中国邵再度震惊德媒体 制胜金球价值200万欧元
·科特布斯官网:佳一让梦想延续 中国邵书写历史

  科特布斯(4-4-2):1-基斯鲍姆/15-比特洛夫,25-布尔岑斯卡,21-许内迈尔,17-齐比希/18-克鲁斯卡,8-罗格/34-雷梅林克(89’ 16-库尔特),10-阿德伦(66’ 20-邵佳一)/26-佩特森(90’ 29-索伦森),9-尤拉。

  霍芬海姆(4-3-3):33-斯塔克/2-贝克,5-康珀,25-沃萨,26-伊贝茨贝格尔/8-阿拉巴,6-鲁迪,17-魏斯(88’ 15-姆拉帕)/7-武克切维奇,42-穆勒,11-西古尔森,10-巴贝尔。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