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高洪波年薪高达30万元 不到李娜3天的奖金(图)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2011年01月27日01:48
高洪波: 我简直不敢相信 自己的眼睛 (设计台词)
足协掌门韦迪说,高洪波和李霄鹏这样的本土教练,应该给他们大力支持。韦迪说到做到了:国足亚洲杯小组赛未出线,他表示力挺高洪波;李霄鹏去年带女足打亚运会没拿牌,他也表示力挺李霄鹏。

  当然,最实惠的“力挺”,还是要体现在物质上。有消息称,从本月起,足管中心已经根据职务不同,为包括高洪波、李霄鹏在内的所有国字号主教练、助理教练涨了工资。以高洪波为例,他的年薪将从20万人民币涨到30万。

  高洪波的电话昨天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但来自足管中心的信息表明,此事早有预兆,足管中心去年下半年就有过为国产国字号教练涨薪的想法。

  此前,高洪波、李霄鹏年薪也就20来万,而原国奥主帅杜伊当年的月薪高达12万人民币,女足前瑞典籍主帅多曼斯基的月薪也有10万人民币。现任国奥主帅布拉泽维奇年薪则高达7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60万。

  如此大的差距,很容易引起土帅和洋帅的心理落差,因此在足管中心看来,涨薪已成必然。不过,此次涨薪不包括目前帮助国家女足训练的李金羽,因为他还没有A级教练证书,还不是女足正式助教。李金羽目前仅是每天从足管中心领取100元的补贴,和女足队员一样。

  据悉,收到新年“大礼包”的不仅包括各级国字号教练,而且还有国字号球队的服务团队,主要包括队医和科研人员,他们也将获得一年一签的正式劳动合同。

  30万年薪到底可以干什么?

  30万年薪,在中国足球教练当中还真上不了什么台面。按照目前的行价,中超教练的年薪应在80万人民币左右,是高洪波年薪的两倍还多。 这也不能怪韦迪,毕竟他已经在其能力范围内增加了高洪波们的收入。足管中心不是恒大这样的私营企业,爱发多少就发多少。问题是,在这个通货膨胀速度极快的时代,30万年薪在足球之外的其他一些行业眼中,也算不了什么。如果加上高洪波成天遭受的压力和背上的骂名,国足主帅这份工作,还真有些不好干。

  杨昊踢55天球

  高洪波在北京国安的小兄弟杨昊最近转会去了广州恒大,年薪200万人民币,差不多是大师兄高洪波年薪的7倍。按照这个比例推算,高洪波一年挣的钱只够付杨昊55天的工资。

  李娜2天多的奖金

  中国网球一姐李娜在打进今年澳网四强之后,算上各种奖金,到昨天为止她在今年一月份的收入已经达到343万人民币。这样算来,高洪波的30万年薪,只相当于李娜不到3天的收入。

  穆里尼奥的1/390

  这个星球上最值钱的教练,无疑是穆里尼奥,他的年薪高达1300万欧元,约合1.1711亿人民币。高洪波要想挣到穆里尼奥一年的年薪,要在国足主帅岗位干上390年,到那时,恐怕中国队都捧起世界杯了。同行之间真是人比人气死人。

  姚明的1/754

  姚明去年的收入是3437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2622亿,这相当于高洪波754年的年薪。不过好消息是,姚明的篮球生涯可能不太长了,高洪波可以缩小这一差距,有望在500年后挣到姚明退役后一年的收入……

  建筑设计师

  工作1季度

  建筑设计师100万年薪并不让人意外,高洪波也在搞“建筑”,他也得思考很久,才能在纸上画出战术图。问题是,他画的图会被全国球迷进行检验,还往往被评为不及格。收入低于同样是画图的设计师,恐怕是有一定道理的。

  售楼小姐

  卖1.5个月的房

  国家队主帅年薪比不上售楼小姐?这不是玩笑。一个售楼小姐一年能卖多少房子?赚多少钱?最新的纪录是卖出了13亿元的房子,按业界惯例大约能提成200万元。业内人士称,“依靠卖房提成和加入炒楼花,海南年入几百万元的售楼小姐并不在少数。”

  也就是说,业绩好的售楼小姐只需要卖一个半月的房子,就可以挣来国家队主帅一年的钱。

  买北京六环外

  蜗居18平米

  北京的房价之高全国皆知,目前六环外的房价基本上也是1.7万一平米。这样算来,高洪波一年不吃不喝,可以买上18个平米,两年也能买上一套单件配套的蜗居了,这还是比很多小白领好多了。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