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前方花絮

外媒曝寄诚庸涉种族歧视 扮猴子已惹到铁腰未来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27日23:16

  虽然已经被日本队通过点球大战挡在了亚洲杯的决赛门外,但是无缘最后决战舞台的太极虎韩国队还是没有淡出媒体与球迷的视线,在与日本队的半决赛中打进第一球的韩国铁腰寄诚庸因为进球后扮猴子的庆祝动作,惹来一连串麻烦,效力苏超联赛凯尔特人的寄诚庸此举已经惊动了英伦媒体,而苏格兰媒体的报道则已经将此事上升到了种族歧视的高度。

图为外媒截屏

  在韩国队与日本队的巅峰之战中,上半时朴智星为太极虎赢得了宝贵的点球良机,效力于苏超豪门凯尔特人的铁腰寄诚庸站上了9码线,并且一撮而就为太极虎打破僵局取得领先,随后冲向场边庆祝的韩国铁腰扬起手臂冲着看台以及身前的电视镜头做出了抓耳挠腮的猴子扮相,在赛后这一举动立刻成为了焦点,寄诚庸此举用意明显是在羞辱自己的对手日本队,存在着不尊重对手的意图。

  而根据寄诚庸本人的解释来看,这位韩国新锐是因为遭到了看台上日本球迷用太阳旗挑衅自己,而做出的还击。看到日军曾用过的太阳旗,因此才会怒不可遏,扮猴子嘲弄日本人,但这位小将的举动在赛后并没有多少人买账。现如今,寄诚庸的庆祝话题已经成为了苏格兰媒体议论的一个焦点。而苏格兰媒体看来寄诚庸的这一举动有种族歧视的意味在里面。

独家图:多哈街头豪车秀 警车威猛霸道悍马遍地

  种族歧视一直是欧洲足坛一个较为敏感的话题,当初众多黑人球员在欧洲就遭遇了不少球场种族歧视,以目前效力于国际米兰的超级射手埃托奥为例,其就是有名的足坛反种族歧视斗士,在西甲赛场频频遭遇客队球迷带有种族意味的羞辱令埃托奥很是郁闷。此番寄诚庸年少轻狂欠考虑的做法被敏感的苏格兰媒体定性为种族歧视,显然寄诚庸在日后的苏超赛场肯定少不了些许麻烦。

  其实在苏超赛场,寄诚庸本身也曾遭遇过种族歧视的待遇,不过这一次韩国铁腰显然触碰了欧洲足坛的一条红线。但来自韩国方面的回应则声称,寄诚庸的举动丝毫不涉及种族歧视性质,只是一个球场上的庆祝动作,并且反驳日本球迷将日军在战争年代的军旗带进球场才是最不应该的举动。但是苏格兰媒体的报道中,还将寄诚庸的动作引申为在向苏超联赛赛场上球迷的种族歧视行为开炮。

  这样一来韩国铁腰亚洲杯后回到苏超赛场,跟随凯尔特人征战联赛时肯定会有一定的麻烦,不过就目前来看寄诚庸的亚洲杯之旅应该不会受到太大影响,韩国队还有一场三四名决赛要打,而亚足联对于此时也作出了官方的回应,那就是并不会处罚韩国铁腰,因为这一庆祝动作本身并不违规。不过,回到欧洲韩国铁腰可要加倍小心了。(搜狐体育 张志清)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