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独家图:多哈街头豪车秀 警车威猛霸道悍马遍地

球场VIP通道开出来的法拉利
1/34

球场VIP通道开出来的法拉利

2011年01月28日06:1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徐江 姚远

  (搜狐体育 徐江 姚远 1月27日 多哈报道)一届亚洲杯,让全亚洲乃至全世界揭开了卡塔尔仍略带神秘的面纱,尽管会被在这里生活工作的“外乡人”称为人傻钱多,但卡塔尔还是在不断通过这些世界性的大赛来推广他们的国家他们的文化,民族的才是世界的,也许你会觉得卡塔尔人还是难以逃脱“人傻钱多”的冠名,但最终这种争论的孰赢孰输已不重要,在或得或失的转瞬徘徊中,一种眼界的开阔,一种内心世界的豁然开朗,才是这微妙过程中的美妙享受。

  卡塔尔顶着世界第三大富国的光环,石油储量的无尽无穷,让他们一下屹然崛起富甲天下,在世人眼中和心里,他们成了奢华的代名词,奢侈品的展销会,全世界各类名车也自然是这里的一大景观。布加迪、兰博基尼、宾利、道奇、法拉利豪华轿跑等你能想到的各种名轿豪车,自然应该是这里街道上的家常便饭。然而真正身临其境时,却会让人有种牵肠挂肚后的荡气回肠。

  其实,大部分卡塔尔当地人在多哈占得比重并不是很高,这个奢华世界里其实生活的基层还是那些外乡的打工者们,印巴人、菲律宾人、尼泊尔人、泰国人,甚至肯尼亚等来自非洲大陆的朋友们,才是这个国家的生活基数,他们担任着满足这个奢华国度里富贵人群的生活基础建设的重要角色。从大街上常日里奔波的车辆也能很直观地反应这个现状,在多哈各种名车只是富贵人的私藏品,但更多的还是一些日系汽车,尼桑、本田、丰田和三菱才是这个国家最常见的车种,而尼桑、本田的皮卡,甚至是长城(Great Wall)的皮卡更是这“极品中的极品”,他们也让这个以名车为代言词的国家变得不再那么神话,这才是真正老百姓的生活。

(责任编辑:liumiaoyao)

     跳转至: 页 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