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全明星阵容已揭晓 姚明首发只因NBA已无好中锋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1年01月29日08:22

  楚天都市报讯 对于本赛季仅仅上场几次,而且单场比赛上场时间从未超过24分钟的球员,作为全明星首发,这样的压力绝非一般球员可以想象的。美国媒体包括球员很多人都说姚明的当选是因为中国球迷选票的原因,之前姚明前七年的首发位置也一并受到质疑,一个全明星首发位置反倒给了小巨人极大的压力。姚明当选真的是中国球迷“刷票”的结果吗?至少从现在看来,情况并非这样。

  环顾西部中锋,除了姚明以外,能够担任先发中锋的球员都有哪些球员。湖人中锋拜纳姆实力算是不错的了,但他也饱受伤病困扰,本赛季出场时间非常短,除了他以外,西部其余13支球队的中锋没有任何一人有资格作为全明星首发的,姚明毕竟是7届全明星,实力也得到公认,除了伤病过多,他在任何方面都比西部同位置的其他球员优秀很多。除了中国球迷,美国方面也有很多球迷选择投票给姚明,倒不是说姚明有多厉害,而是确实竞争对手太弱。内内和马克·加索尔的实力在西部中锋中也算不错,但论球队地位和数据他们离全明星首发位置还是差得太远,姚明的当选他自己很尴尬,但更多的是无奈,当然,这也是NBA的无奈。

  联盟优质中锋匮乏让姚明和奥尼尔这样的球员成为稀缺品。近些年联盟大量引进外籍中锋,姚明、博古特和巴利亚尼都成为状元就是因为美国本土中锋缺乏,连大卫安德森、别德林斯在联盟也能有一席之地。好在霍华德的位置还是无人能够撼动,但在奥尼尔和姚明看来,魔兽也只能算是个大前锋,他并非传统中锋的打法,近几年除了格里芬,联盟状元都是罗斯和沃尔这样的控卫,中锋这个位置就快彻底沦为鸡肋了。

  姚明蝉联西部首发中锋,嘲笑他的人多少显得有些五十步笑百步的味道了,NBA中锋危机已经开始蔓延了。 李凯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