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诸强争锋

卡式暗招韩国意志澳身体 日本连过三关亚洲无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2011年01月30日02:00

    搜狐体育讯 第四次杀入亚洲杯决赛的日本队,第四次捧起了亚洲杯冠军的奖杯,在这惊人的进决赛100%夺冠定律背后,日本队无论在技战术上还是球队实战能力上,已经在亚洲傲视群雄。今凌晨通过加时赛1-0战胜澳大利亚的日本队,成就了自己在亚洲足坛的一个新高度,作为第一个能够四次捧杯的亚洲王者,日本队一路走来的历程更是证明了这支球队的强大。

  日澳决赛,是亚足联旗下最为得意的门生对决,老字号三好学生东瀛军与强势插班生袋鼠军团的较量,更是亚洲足球甚至是世界足坛不同流派的正面碰撞,第一次杀入亚洲杯决赛的澳大利亚希望再接再厉续写辉煌,随着比赛的开打,澳洲铁骑很快利用他们的空中优势接管了比赛。卡希尔与科威尔双剑合璧,令澳大利亚掌握了比赛前20分钟的主动。不过站稳脚跟的日本队也很快显现出来了自身的脚下特点,比赛随即进入了均势。

  当澳大利亚用自己人高马大的优势不断冲击日本队球门时,亚洲一哥一直稳而不乱,坚持自身的特点成为了日本队本届比赛任何时候的标签。当下半时川岛永嗣神奇的扑出了科威尔两次单刀之后,比赛被拖入了残酷的加时赛,而此时日本人的冷静令人胆寒,扎切罗尼派上的奇兵李忠诚在加时赛下半时的张弓射雕式的抽射令日本队宣判了澳洲人的突然死亡。在日本队的整体足球面前,澳大利亚强壮的身体以及不讲理的冲吊,皆为浮云。

  回顾本届亚洲杯日本队的登顶历程,同样是浮云的,还有东道主卡塔尔队的暗招,还有太极虎韩国队那闻名世界的意志。以小组第一杀入8强的日本队,在8进4的比赛中遭遇到了东道主卡塔尔队,对手实力不如自己,但在场上日本队不得不拿出十二分努力,东道主的暗招在小组赛就已经明显暴露,而与日本队的比赛中,卡塔尔人享受到的照顾显然没有减少,不过两度领先并且多打一人的卡塔尔,还是被日本队用强大的整体实力上演了经典的逆转好戏,日本队的连过三关,第一步先令东道主暗招沦为浮云。

  踩翻了高家军极为惧怕的所谓的东道主优势,日本队在半决赛遭遇到了近邻韩国队,比赛的焦灼不言而喻,双方在90分钟内1-1握手言和,加时赛中日本队凭借着一个有争议的点球取得领先,随后太极虎便开启了闻名遐迩的超意志模式,太极虎利用自己的顽强在最后取得了神效,在加时赛最后时刻太极虎将比赛顽强的拖入了点球大战,不过日本队还是并不艰险的过掉了第二关,点球大战的轻松取胜,令日本的登顶之路变得更有说服力。

  将卡塔尔队的暗招击碎,将韩国队的意志力拖垮,现如今日本人又令澳洲大个子们的轮番轰炸化为徒劳。东道主优势,超强的意志力,出众的身体轰炸,即便对手拥有什么,在日本队的本届亚洲杯上都是浮云。当亚洲各路豪强用三种完全不同的方式都没有拦下日本队时,当东瀛军用逆转+点球大战+加时绝杀连过三关时,现阶段的亚洲足坛新科冠军日本队已经无解,亚洲一哥无疑是未来一个阶段亚洲足球的绝对尖端。(搜狐体育 张志清)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