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七届亚冬会|2011亚冬会 > 亚冬会短道动态

亚冬会开幕梁文豪“掌旗” 小将要参加三项角逐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1月30日16:44

  本报讯(记者 李一男)亚冬会今晚开幕,短道速滑90后小将梁文豪将扛起中国代表团的大旗。

  北京时间今晚8点,第7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将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开幕。昨天,中国代表团正式宣布,18岁的长春小将梁文豪将担任开幕式旗手。

  昨天下午,在结束了一个多小时冰上训练之后,梁文豪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能够出任中国代表团旗手,他感到非常开心和自豪。“从北京来这里之前就通知我了,跟我说的时候我完全没有想到。”梁文豪说。

  中国在冬季运动会上的旗手,一般都来自短道速滑、花样滑冰和自由式滑雪三个项目。

  此前,花样滑冰双人滑名将佟健是本届亚冬会中国代表团旗手的最热门人选,不过由于花滑队要在京备战,佟健和搭档庞清2月3日才会飞赴哈萨克斯坦,因此将错过开幕式,佟健也势必无缘旗手。

  梁文豪是中国短道上赛季崛起的新星,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年仅17岁的他夺得1500米第6名和5000米接力第4名,在2010年的短道世锦赛中,梁文豪夺得男子500米冠军,成为继李佳军之后,又一名登顶世锦赛冠军的中国男选手。

  梁文豪的成绩得到了媒体及专家的认可,在刚结束不久的CCTV体育风云人物评选中,梁文豪被提名为年度最佳新人。

  本届亚冬会,梁文豪将参加男子500米、1000米和接力的比赛。梁文豪表示,他要在这三个项目中努力争取好成绩。

  相关新闻

  冰球开赛 中国女队开门红

  亚冬会虽未开幕,但冰球比赛已经于29日率先开战。在女子冰球首轮比赛中,中国队8比1大胜朝鲜队,取得开门红。

  中国女子冰球队曾两度称霸亚冬会,在长春举行的第6届亚冬会比赛中,中国队收获一枚铜牌。

  昨天,中国队实力上的优势让朝鲜队在比赛中难以招架。在后两局比赛中,完全控制了场上主动的中国队连入7球,最终取得大胜。中国队马蕊独进3球,赛后被评为全场最佳。

  对于队员们的表现,领队于天德表示:“朝鲜队实力不弱,但中国队表现得更出色一些,不管是老将还是新秀。”今天,中国女冰将迎来第二个对手韩国队。“韩国队是5支队伍中实力最弱的,取胜应该没问题。”于天德说。文/记者 李一男

  法晚播报

  今晚8:50,CCTV-5直播亚冬会开幕式

(责任编辑:魏万春)

法制晚报

18101粉丝

关注

李一男

164粉丝

关注

搜狐体育

4749粉丝

关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