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七届亚冬会|2011亚冬会 > 亚冬会其他

聚焦第7届亚冬会 一起感受阿斯塔纳“冰与火”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1年01月31日04:18
  走在阿斯塔纳的街头,风有些刺骨。举目远望,一片白雪皑皑,疏朗的建筑布局使这座城市显得空旷、肃穆。

  然而,严寒、冰雪为这座城市增添的并非萧瑟之感。街道两旁,迎接新年的彩灯还未摘去,亚冬会的海报、宣传画就已将城市装饰一新,彰显着浓郁的节日氛围。靠近城市中心,一座主题为“冰与火”的大型冰雕群构成了阿斯塔纳城中的“冰雪之城”,这是阿斯塔纳为第七届亚冬会献上的一份礼物。晶莹剔透、姿态各异的冰雕讲述着关于这座城市、这个国家的古老传说,也向全亚洲倾诉当地人对冰雪的热爱。冰场中、冰滑梯上,随处可见人们嬉戏的身影,笑声、欢呼声回荡在这座冰砖垒起的“小城”之中。为了迎接亚冬会的到来,组委会特意搭建起这座冰雪“小城”,希望借此为赛事增添别样的精彩,让远道而来的人们体验冰雪的乐趣,感受当地的文化魅力。

  低温让阿斯塔纳与冰雪结缘,当地人也因此对冰雪有着与生俱来的热爱。在这里,人们在零下20摄氏度的严寒中,分享这份自然的恩赐;在这里,冰雪的魅力与炽热的情感交织在一起,投射出“冰”与“火”交相辉映时独特而美丽的感觉。

  亚冬会像一扇窗,让全亚洲注视着这种美丽。高标准的场馆建设,数千名志愿者的微笑服务,东道主倾注的心力让这份美丽更加夺目。这美,抒发了人们对体育的热爱;这美,展现了这座冰雪之城对体育精神的崇尚。

  阿斯塔纳的天气是寒冷的,但亚冬会让人们体会到了这里火一般的热情,关于冰雪、关于城市。

  (本报阿斯塔纳1月30日电) (来源:体育)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