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上海申花转会动态

中超金靴目标半个赛季12球 朱骏:揍他一顿解恨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1月31日12:15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李冰 尽管时差还没有完全倒过来,但是作为申花队今年引进外援中最大的一张的“牌”,里亚斯科斯显然知道上海球迷对他的惦念。昨天下午,尽管眼神还有些“迷离”,但是“小黑”还是应邀参加了一档视频节目的采访,畅谈了自己对接下来这半个赛季的想法:“我的目标,就是在半年之内,为申花队打进12个球!”

  本赛季,不管是卫冕冠军鲁能泰山,还是作为升班马的广州恒大,都在锋线上引进了诸如克莱奥这样的国际级大牌球员,他们也将成为上赛季最佳射手里亚斯科斯最大的竞争对手。对此,“小黑”倒是显得非常淡定,面对镜头,里亚用再平常不过的语气,向竞争者们发出了“战书”:“想和这些非常优秀的队员们说:你们好!我叫里亚斯科斯,来自哥伦比亚,2011赛季我会一如既往的进我的球,你们也要做好你们的事。”

  由于此次跟申花俱乐部签订的是一份为期半年的短期合同,今年6月份之后,里亚的去留,自然也成了外界最为关注的一个问题。“为什么不呢?”面对主持人的提问,里亚用这样的一句话,算是为申花球迷送上了另外一颗“定心丸”:“如果通过我的进球和队友们一起的努力,队伍的成绩不错,那到时候,我为什么不留下来呢?”

  里亚:在申花每一天都很开心

  从炎热的哥伦比亚,到气温接近冰点的上海,上周六中午,里亚斯科斯在机场得到的第一件“礼物”,就是一件带着申花队LOGO的厚厚的羽绒服。这位上赛季中超联赛的双料最佳球员,也用这样的一种方式,宣告了自己的回归。

  与一年前初到上海相比,当时的无名小卒,如今已经成了名副其实的中超“大牌”,更是申花队想要在今年亚冠赛场上取得突破的希望所在。就在里亚回到上海的当天,申花队在与东亚队的一场热身比赛当中,0比1败下阵来。在分析球队输球的原因时,一位申花人士坦言,现在的这支球队,仍然在延续上赛季主教练布拉泽维奇的思路和打法,但是因为缺少小黑这个战术核心,效果自然要打折扣:“同样是反击,小黑在与不在,差别不是一般的大。”

  而在回到了熟悉的申花队后,里亚同样非常开心。由于在来上海之前,里亚一直跟随卡利美洲队进行训练,身体状况保持得相当不错。“能够回到申花,我当然很开心,因为在这里,我拿到了职业生涯的第一个最佳射手奖杯,在申花的每一天都让我感到很开心。”现如今,申花队的主教练,从布拉泽维奇换成了奚志康,但是在里亚看来,这不会有任何问题:“我们已经合作过一个赛季,接下来只会更加默契。”

  朱骏:找人揍小黑一顿“解恨”

  里亚斯科斯回归申花的过程当中,申花投资人朱骏无疑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

  虽然前任主帅布拉泽维奇曾经向朱骏提出建议,认为如果有可能的话,最好使用其他更有激情和斗志的外援,以取代可能失去了奋斗目标的“小黑”,但是在朱骏看来,最关键的,还是一个教练如何使用的问题。为此,在上赛季联赛结束之后,申花俱乐部也在第一时间,启动了与里亚的续约谈判工作。

  不过,虽然双方都表达了想要继续牵手的愿望,但实际操作过程却是一波三折。由于里亚坚持要到欧洲球队试训,申花方面的心,也一直被吊在半空当中,因为在之前的合同当中明确规定,“小黑”拥有优先前往欧洲球队踢球的权利。即便是在试训欧洲受挫、里亚斯科斯决定回中超踢球之后,申花俱乐部的神经,也没有因为自己有优先续约权而放松下来。“很简单,看上里亚的,不光有日本的球队,还有来自中超的对手,而且人家已经明确表示,愿意支付里亚与我们的违约金。”

  在这种情况下,经过最大的努力,里亚最终作出决定,与申花队续约,继续代表这支上海球队,参加今年的亚冠和中超联赛。也正因为如此,对里亚“恨”得牙根痒痒的朱骏,才会忍不住说出了这样的一番“狠话”:“明人不做暗事:今晚四个申花彪形大汉到你住处,蒙住你的眼,暴打一顿。现在就发表申明,老板指使的!以泄我们花费这么多心思留住你之‘恨’。”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