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太原赛区致歉广东记者 体育记者维权已迫在眉睫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作者:杨宝岩
2011年01月31日19:09

  华奥星空1月31日电(记者 杨宝岩)从NBA中国赛记者被安保人员推搡到南京赛区央视记者挨打,从中国对队热身赛记者大巴被围攻到广东记者在山西被拘押,中国篮球记者的安全似乎从来都没有得到过保证。就在山西太原赛区向广东记者黎晔道歉信在篮协官网发表的当天,新浪微博里是体育记者近乎集体的沉默。因为他们在众多的赛事中受到了太多阻挠和伤害,也因为他们更想知道录像中阻挠记者的安保人员最终会获得什么处罚。

  应该说,中国篮协的态度是积极的,太原赛区的工作人员的态度也是积极的,山西汾酒俱乐部也尽力了。所以才会有如下道歉信的出台,不管最终当事人是否得到惩罚,应该为篮协和山西俱乐部的积极态度叫好,同时,也希望在今后的比赛中,真正的保证记者的人身安全,配合记者采访。而不是再有意外发生。有体育记者表示,中国体育记者在2011年第一次维权成功,其实侧面说明记者的职业在之前并未获得更多的支持和理解,体育记者虽然不及社会新闻记者的危险,但也应该被尊重。

  附CBA联赛太原赛区致广东台记者黎晔的道歉信

  2011年1月26日CBA联赛第20轮太原赛区山西汾酒与广东佛山队比赛即将结束时,由于看台上个别观众支持主队队员观点不同发生争吵,现场安保人员上前及时制止,事态得到控制,未影响比赛正常进行。广东电视台记者黎晔当时在现场拍摄时,安保人员在情况不明时对其进行了阻拦,并发生了言语的冲突,后带到工作室对其身份进行了核查并放行。

  事件发生后,中国篮协和太原赛区组委会高度重视,及时向当事人和有关人员询问核实有关情况,赛区先后于1月27日和30日向中国篮球协会递交了情况说明和处理结果。

  我们认为,安保人员在整个事件处理中,态度强硬,处理方法不当,影响了黎晔同志的工作,伤害了当事人的感情,也影响了太原赛区和联赛的正面形象。在此,我们诚挚地向黎晔同志道歉!并对当事的安保人员进行严肃处理。

  今后,我们将认真汲取教训,按照中国篮球协会关于为媒体服务的原则,加强赛区安保工作的管理,对全体安保人员进行再教育和培训,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善待各家媒体朋友,杜绝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我们将用真诚的歉意和热情的服务,欢迎黎晔同志再次光临太原赛区!我们将用实际行动和良好的表现欢迎全国新闻媒体的朋友们继续关心和支持太原赛区。

  太原赛区

  二○一一年一月三十日(完)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