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各方评论

上海《青年报》:足协爱总结,一次怎么够?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01日13:10

    搜狐体育讯 本报讯记者 陈敏 亚洲杯结束了,与此同时,中国足协关于中国队在亚洲杯表现的首次总结也刚刚结束。之所以称“首次”,是因为足协官员对于这次总结并不满意,要求“深化总结”。首次总结的结论,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国家队管理部主任曹景伟表示:“亚洲杯比拼的是历史积累,尽管中国足球水平提高尚需时日,但中国足球人必须抓紧一切时间。”

  当然,这些都是废话,说了等于没说,但是足协官员对于这些毫无意义的“总结”颇有心得。“我一直有一个观点,像亚洲杯、世界杯这种比赛,表面上看起来是各支球队在比最近这一年的工作成绩,但实际上比拼的是一支球队好几年甚至是十余年的积累。通过这次亚洲杯赛,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日本队、澳大利亚队和韩国队代表了亚洲足球的最高水平,虽然他们和世界顶级强队之间还有差距,但已经具备了世界范围内的竞争力,这和他们能打入世界杯决赛圈也是相吻合的。”从这些话而言,无非表达了“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国家队在亚洲杯的失利和本届足协的关系不算很大。在曹景伟看来,中国足球和亚洲一流球队之间的差距,源于“多年来各个层面的整体落后”,但是对于“如何解决”并没有什么说法。

  “我们已经进行过第一轮总结了,教练、队员、工作人员都感觉第一轮总结讨论还不够深入。”按照曹景伟表达的意思,足协在年关期间都对于“总结”意犹未尽,“我们以前总结时容易犯的错误是‘就事论事’,对出现的一些问题拿出一个简单的解决方案就算完了,这样的做法太过表面化,我们需要更多深层次的思考和认知,才能从比赛中获得最大的收获。”

  作为国管部今年的重要工作,巴西世界杯预选赛和伦敦奥运会预选赛将要打响。曹景伟表示,足协将通过这些比赛检验我们最近两年来的努力方向。同时,他表示,虽然中国足球水平提高需要至少十年的时间,但中国足球人必须抓紧一切时间,他们希望国字号球队在每一次比赛中都能让大家看到进步。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