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易建联|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阿联首献两双奇才憾负小牛 遭遇赛季客场24连败

来源:南方日报
2011年02月02日09:28

  南方日报讯 (记者/李文龙)北京时间昨天,中国球员易建联在小牛队的客场发威,可惜一蹶不振的奇才队依然以92比102不敌小牛。本赛季奇才队在客场还未取得过一场胜利,已经遭到24连败,是名副其实的“客场虫”。

  易建联在第二节单节拿下8分,全场交出了14分11篮板4抢断1封盖的全面数据,收获了本赛季个人第一次两双。全场比赛,阿联的得分不少,更重要的是他在防守端的贡献。在此前的比赛中,阿联只有一次抢下两位数篮板(对阵俄克拉荷马城雷霆时抢下11个篮板),而本场比赛,阿联不仅抓下11个篮板,同时还有4次抢断,堪称奇才防守表现最好的球员。可惜他的全能表演未能为球队取得胜利,主要原因还是奇才队把握机会的能力实在太差。

  奇才队上半场的积极一度让人看到了希望。沃尔两次跳投命中,辛里奇也贡献了3分,奇才队得以在首节以25比21领先强大的小牛队。易建联在内线接沃尔助攻连续得手,小牛队不得已只能将战线转移至外线,收到了理想的效果。随着基德在中场前的3分命中,小牛队以50比49反超了比分。

  随着命中率的稳步提高,实力高出一筹的小牛队逐渐建立起领先优势。而奇才队在下半场的进攻大多是单打独斗,尽管尼克·杨等手感不错,但小牛队几次歪打正着的得分和特里的跳投抵消了奇才队的努力。随着比赛进入第4节,奇才队和小牛队在技战术方面的差距显露无疑。牛头诺维茨基不断和队友配合,打出掩护空位跳投,几乎百发百中。而老将基德也觅得机会在底角果断命中3分。随着沃尔的3分不中,慢热的小牛最终有惊无险地拿下了比赛。

  目前保持着NBA赛季客场连败最高纪录的是1992-1993赛季的小牛,他们那个赛季开局一连输了29个客场。爵士队以客场26连败名列该纪录榜第二位。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