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七届亚冬会|2011亚冬会 > 亚冬会短道动态

李琰:短道新人进步可喜 周洋个人无金也属正常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02日20:16
组图:短道接力女队开心庆祝夺金 韩国队员失落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2月2日发自哈萨克斯坦)北京时间2月2日,第七届亚冬会短道项目进行最后一天的争夺,中国队和韩国队再各得两金,宋伟龙在男子1000米中夺魁,周洋、刘秋宏、范可新和张会在女子接力中夺冠。至此,短道项目8枚金牌全部产生,中韩各得4枚再次打成平手。赛后,中国队主教练李琰对整个比赛进行了总结,在肯定进步的同时,也强调前途仍然艰辛,“每个人都要承受狂风暴雨才能长大”。

  “三天的比赛过来了,这个里面有可喜的,比如范可新的进步,男队员的进步,但也有问题,比如第一天比赛中存在的配合问题,保守问题等等,这些都需要总结,在回到家以后要好好想一想,争取进步。”李琰说。

  最后一天的比赛,率先进行的女子1000米比赛,中国队周洋和刘秋宏出战,对抗韩国双姝赵海丽和朴升智,最终韩国人笑到最后,刘秋宏夺得铜牌,周洋名列第四。作为冬奥会两枚金牌得主,周洋在此次亚冬会个人比赛中颗粒无收,仅在团体中夺金,对于这样的表现,李琰表示并不意外。

  “周洋的发挥可以说比较正常,奥运会回来嘛,具体的我不太想说,但就训练水平来看,她的发挥还是正常,她是中长距离的选手,有些限制,这是她的特点决定的,绝对速度不是特别快。”李琰说。

  不过,在随后进行的女子3000米接力中,中国队由周洋、刘秋宏、范可新和张会出战,四人配合出色一直领滑,最大的竞争对手韩国队却在比赛中失误滑出赛道,中国女队获得这枚分量最重的金牌。对于这枚金牌的获得,李琰非常满意,“可以说,在没有王濛的情况下,能取得这样的胜利,非常好的,我们(中韩)本来实力很想当,女孩们利用后程速度,滑得非常清醒。”

  女子1000米的比赛失利了,但男子1000米中国队却由宋伟龙摘得一枚金牌,“我们男队员确实有进步吧,要鼓励他们坚定信心,现在和韩国差距这么小,我们要做的是把看到的差距缩小缩小再缩小。”不过,李琰也表示,“没有人可以撑着伞,在和风细雨度过困难,每个人都要承受狂风暴雨才能长大,男队还有待磨练。”

  比赛中,最可惜的还是男子5000米接力,中国队以第二名滑过终点,包括教练队员都准备离开时,现场裁判通知中国队员犯规,被取消成绩。“我和王春露都申诉了,问什么原因,他们输说梁文豪在39圈的时候有推人犯规,事实上,在1000米比赛中,韩国选手过刘秋宏的时候,两个女孩都推了一下,他们说对比赛没有影响。但我觉得已经影响了,到梁文豪这块,我没有看出来,这样激烈的比赛,这样的碰撞不可避免,几乎是不应该有判罚的,我觉得他们在找平衡。”李琰遗憾的说,不过这已是既成事实,她也接受了这一结果。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