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湖人战火箭创多项记录 马丁罚球命中居联盟榜首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02日21:21
火箭VS湖人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日,火箭在加时赛中以106-114客场输给湖人。尽管这是一场普通的常规赛,但是对于双方的球员而言或许有特殊的意义,尤其是科比,奥多姆,加索尔以及马丁。在本场比赛中,科比得到了32分11次助攻6个篮板,奥多姆则是贡献了20分和赛季新高的20个篮板,加索尔得到了26分16个拉板,火箭马丁得到了30分4个篮板4次助攻。

  本场比赛中,科比得到的32分11次助攻,他也成为了本赛季继爵士的德隆-威廉姆斯和雷霆的拉塞尔-维斯布鲁克之后,第三位能够在两场以上的比赛中贡献30分以及10次助攻的球员。

  而本场比赛科比贡献的11次助攻是他本赛季第4次在比赛中上演助攻上双的好戏,这也使得他的职业生涯助攻数达到了5005次。自此他也成为了湖人队历史上第三位助攻数超过5000次的球员,其他两位分别是湖人名宿“魔术师”约翰逊以及杰里-韦斯特。同时,科比也成为了联盟历史上第七位完成得到25000分的同时并贡献5000个篮板和5000次助攻的球员。

  而在今天的比赛中,湖人的获胜并不只是依靠科比一个人而已,队友奥多姆和加索尔也给予了他很大的支持。奥多姆本场比赛是替代受伤的拜纳姆首发出场,他得到了20分以及赛季新高的20个篮板,加索尔得到了26分16个篮板。据数据统计网站声称,这是湖人历史上第二次在比赛中同时有两名球员得分和篮板达到20+16的水平,第一次是出现在1973年2月1日湖人战胜太阳的比赛中,维尔特-张伯伦以及比尔-布里吉分别贡献了25分19个篮板和20分16个篮板。

  对于火箭马丁而言,本场比赛也很特殊。在比赛中,马丁继续他的造犯规表演,罚球方面11罚10中,他也成为联盟本赛季罚球命中最多的球员。同时,马丁今天的11次罚球以及10次命中也成为了火箭全队的罚球次数和命中次数。在联盟历史上,上一个完成个人单场比赛罚球次数是全队罚球次数(以最少10次罚球为基本点)的球员是前火箭球员史蒂夫-弗兰西斯,在2002年4月8日对阵魔术的比赛中,弗兰西斯11罚7中,而上一个完成个人单场罚球命中次数是全队罚球命中次数(以最少10次罚球为基本点)的球员是前尼克斯名宿比尔-卡特莱特,他是在1979年11月13日对阵华盛顿子弹队的比赛中,当时他在比赛中11罚11中,而他所代表的尼克斯全队罚球为13罚11中。(搜狐体育 浮云)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