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巴萨打造新版黄金双翼 世界第一人压不死全能王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03日06:36

    搜狐体育讯 阿尔梅里亚在对阵巴萨前已经失去了斗志,主帅奥尔特拉甚至在两回合比赛中都雪藏了主力门将迭戈-阿尔维斯。在地中海球场,巴萨今夜踢得潇洒自如。阿尔梅里亚的进攻力量主要集中在边路,但火力被巴萨两名边卫彻底压制。阿尔维斯和阿德里亚诺,让巴萨生出了一对来自桑巴国度的黄金翅膀。

  在伤愈复出之后,阿尔维斯上周末助攻梅西梅开二度。而在今夜的地中海球场,阿尔维斯又为蒂亚戈送出了一记精确到厘米的完美传中。阿尔维斯在攻防两端的数据堪称完美,除了助攻蒂亚戈破门之外,巴西人还贡献了7次抢断和10次解围。由于巴萨双核轮休,阿尔维斯甚至客串起了核心角色,全场比赛中他的传球数高达98次。在赛后《每日体育报》的评分中,阿尔维斯得到了8分的高分。

  巴萨今夏收购阿德里亚诺,他的定位是阿尔维斯的替身。但由于阿尔维斯如今是世界第一右后卫,阿德里亚诺出场机会不多。不过今夜瓜迪奥拉让阿比达尔坐板凳,同时让马克斯维尔轮休坐看台,阿德里亚诺改踢左后卫。这一变阵激活了全能王,阿德收获了加盟巴萨以来的处子进球。

  巴萨向来对球员的个人技术要求极高,阿德虽然能踢很多位置,但脚下技术略显粗糙,这也是他最受媒体诟病的一大软肋。但在今夜,阿德却展现出了梅西般的突破能力。34分钟阿德里亚诺左路得球后一路狂奔,在变向杀出对手两人包夹之后,阿德面前只剩下了35岁高龄的老门将埃斯特万。巴西人用最轻松的方式,把球推进了阿尔梅里亚大门。“能够杀入国王杯决赛,我为全队感到高兴,我们踢出了两场伟大的比赛。”阿德赛后相当谦逊,“不过最重要的就是要继续努力工作,决赛将会更加难踢。”

  给世界第一人做替补,意味着极少的出场时间,板凳球员往往会因此而斗志全无。不过身为阿尔维斯替补的阿德里亚诺,却仍然保持着极高的心气,他可不想轻易服输。“阿尔维斯是世界最佳右后卫,他总能保持巅峰状态,他简直不知疲倦,他甚至压根不需要休息。”阿德说道,“所有球员都想要踢首发,我仍然信心十足。我会每天努力工作,并且争取表现的更出色,尽管我的出场机会不多。阿尔维斯和我是好朋友,尽管我们在同一位置上是竞争关系。阿尔维斯和马克斯维尔关系也非常好,在这样一支球队中,我就算踢不上比赛,又怎么可能和队友之间闹别扭呢?!”在皇马更衣室内互殴的佩德罗-里昂和加戈,听了这话后会不会脸红?(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