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七届亚冬会|2011亚冬会 > 亚冬会短道动态

亚冬会进入第四比赛日 中国短道速滑摘两枚金牌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1年02月03日13:33

  本报讯(记者于港)昨天,亚冬会第四日比赛,短道速滑赛场中韩平分秋色,各收两金。中国女队获得3000米接力冠军,宋伟龙夺得男子1000米金牌,并打破亚洲纪录。女子1000米和男子5000米接力冠军归属韩国。在男、女接力比赛中均出现戏剧性场面,女子比赛中日、韩发生碰撞摔出冰面,日本队犯规;男子接力中则是中国队犯规被取消成绩。至此,本届亚冬会短道速滑赛事全部结束,所有8枚金牌中韩各得4枚。目前,中国队的金牌数上升到8枚,落后于哈萨克斯坦的13枚和韩国的10枚,暂居第三位。

  男子短道速滑1000米决赛中,预赛打破亚洲纪录的中国选手宋伟龙继续强势发挥,最终以1分29秒353获得冠军,日本名将上村大辅与韩国名将盛锡贝尽管同时摔出冰面,但由于系中国选手韩佳良犯规所致,最终还是拿到了亚军和季军。

  在女子1000米决赛中,中国双姝刘秋宏和周洋没能挡住韩国选手赵海利和朴胜义的冲击。决赛第一枪时,第四道的周洋抢跑。裁判再次鸣枪后,刘秋宏抢占领先位置,两名韩国选手则紧随其后。一圈过后,周洋发动超越未能成功。距离比赛结束还有3圈的时候,赵海利外道超越,朴胜义内道夹击,将刘秋宏挤到外道。最终朴胜义以1分33秒343第一个冲过终点,赵海利以1分33秒622紧随其后,刘秋宏、周洋分获三、四名。

  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中,中国队始终牢牢把持着第一的位置,日本队和韩国队在争抢内道中发生冲撞,双双摔出冰面,中国队夺冠毫无悬念。由于日本队被判犯规,成绩被取消,这样韩国队获得亚军,东道主哈萨克斯坦队获得季军。

  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中,中韩两队拼得很凶,尽管中国队数度争得领先位置,但最终韩国队还是将中国队甩在了身后,以6分44秒705夺得冠军,中国队尽管第二个冲过终点,但由于被判犯规,成绩被取消。

  
(责任编辑:王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