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七届亚冬会|2011亚冬会 > 亚冬会速滑动态

中国冰手再创亚洲纪录 王霏打破自己保持的纪录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2月05日04:07

   本报讯 (记者 白志标) 昨天的第七届亚冬会又出现了两项亚洲纪录:在男女1500米速滑比赛中,夺冠的两位选手哈萨克斯坦小伙库金和中国姑娘王霏都成了新亚洲纪录的创造者。其中,王霏是继于静(速滑女子500米)和宋伟龙(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之后,本届比赛第3位与亚洲纪录相关的中国选手。

  本届比赛,中国队在速度滑冰项目上难以像上一届那样狂揽5金。首先,中国队主将王北星因伤缺乏系统训练实力大打折扣;其次,本届比赛,中国队擅长的短距离项目只保留了一项,而增加了中长距离项目;第三,哈萨克斯坦队、韩国队和日本队的实力稳中有升。

  作为中国女子速滑长距离项目的领军人物,王霏不仅是两届全运会冠军,也是上届长春亚冬会女子1500米和3000米两枚金牌的获得者。本届亚冬会,王霏在已经结束的女子3000米比赛中未能卫冕,收获了一枚铜牌。昨天,她顶住压力成功卫冕,她的成绩是1分58.36秒,打破了此前由她自己保持的2分00.49秒的亚洲纪录。这是本届亚冬会中国代表团的第9枚金牌,也是亚冬会历史上中国队所获得的第80金。

  此外,中国男子冰球队昨日取得首胜,以10比1战胜了中华台北队。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