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七届亚冬会|2011亚冬会 > 亚冬会速滑动态

打破1500米速滑亚洲纪录 老将王霏完美卫冕成功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2月05日07:17

  打破1500米速滑亚洲纪录———

  在其他国家选手奋力争金的亚冬会上,已经一天没有见到金牌的中国代表团,昨天下午,终于因为老将王霏在女子1500米速滑项目中的超常发挥,打破亚洲纪录,夺得了一枚宝贵的金牌。这枚金牌也让中国代表团的总金牌数增加到了9枚。

  作为上届亚冬会女子速滑1500米和3000米的金牌得主,老将王霏在上届亚冬会结束后,就一直被伤病所困扰,甚至还因为伤病的影响,缺席了去年的温哥华冬奥会。本届亚冬会前,王霏作为卫冕冠军,并不被外界看好,中国速滑队内部甚至都认为她要想夺冠,希望十分渺茫。之前的比赛中,王霏在自己的强项3000米比赛中就没能卫冕,仅获得一枚铜牌。

  在1500米比赛中,王霏作为亚洲纪录保持者,更是丝毫不占优势,在本赛季的比赛成绩排名中,韩国的卢善英和日本的小平奈绪都曾取得过比王霏更好的成绩。昨天的比赛中,率先出场的韩国选手卢善英,同另外一位中国选手吉佳同组,她发挥十分出色,以1分59秒27的成绩,打破了王霏在2007年亚冬会上创造的亚洲纪录。

  卢善英创造的好成绩,给随后出场的王霏造成了巨大的心理压力。但关键时刻,这位老将却表现得极为成熟,位于外道的王霏滑得非常稳健,利用娴熟的弯道技术和出色的滑行能力一直处于领滑状态,最后两圈,王霏越战越勇,逐渐扩大领先优势,最终以1分58秒37率先撞线,她的这一成绩同时也刷新了卢善英刚刚创造的亚洲纪录。

  昨天的亚冬会赛场上,中国选手还在男子冬季两项20公里个人比赛中,由任龙和李忠海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金牌被日本选手永井淳二获得。曾在女子7.5公里比赛中为中国代表团夺得亚冬会首金的王春丽,则在女子15公里比赛中发挥失常,仅排名第5。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