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七届亚冬会|2011亚冬会 > 亚冬会花滑动态

庞清/佟健夺首枚亚冬会金牌 隋文静/韩聪获银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天空狼
2011年02月05日22:50
组图:庞清佟健比翼双飞 中国小将演绎抛四周跳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5日,2011年亚洲冬季运动会花样滑冰第三个比赛日,在双人自由滑比赛中,中国组合庞清/佟健以总分195.90分,毫无悬念获得冠军,这也是他们第一次在亚冬会夺冠。银牌被小将隋文静/韩聪以总分177.54分获得。朝鲜组合李智花/杨元赫以总分143.04排在第三。

  采用了匈牙利古典音乐大师李斯特的《爱之梦》作为表演主题的庞清/佟健,今天的发挥只能算中规中矩。庞清在完成后外点冰三周单跳与阿克赛尔两周接阿克赛尔两周连续跳时,都没有按照计划完成规定周数,损失了不少难度分。不过除开这个两个动作外,其余动作都堪称典范。捻转三周依然又高又飘,后半段的两个抛跳依然无懈可击,两组旋转的完成也不错,托举的姿态也控制非常好。今天的滑行感觉不错,技术分61.14/节目内容分66.40,自由滑得分127.54,两套节目总分195.90,还是圆了自己的亚冬会冠军梦。

  隋文静/韩聪的自由滑曲目和编排沿用了上赛季的卓别林电影《城市之光》。今天二人的表演虽然出现一些状况,但并没有影响二人的心态。他们在完成抛后内结环四周时,女孩落冰双足导致摔倒,后外点冰三周单跳时,女选手也摔倒,可除此之外,其余动作都可圈可点。抛后内点冰三周的高度充分,落冰可谓游刃有余,捻转三周的质量很好,三个托举和两个旋转的定级都很好,编排型燕式步伐时,女选手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柔韧性。他们的表演非常清新,基本功不错,是一对处于上升期的可造之材。技术分64.80/节目内容分55.52,自由滑得分118.32,两套节目总分177.54获得银牌。

  朝鲜组合李智花/杨元赫使用了《梦之安魂曲》与另一支现代小提琴曲的剪辑混编,他们的第一个动作捻转三周令人眼前一亮,质量非常高。不过在接下来的两组单人跳跃上,男选手都出现问题。后外点冰三周接两周连跳第一跳落冰不稳,没有接上第二跳;阿克赛尔两周也只做了一周。两个抛跳的落冰时,浮足都有搭冰嫌疑,单人联合旋转时女选手出现失误,但瑕不掩瑜。技术分46.16/节目内容分43.28,自由滑得分89.44,两套节目总分143.04获得铜牌。

  (搜狐体育 天空狼)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