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老鱼陷一规律难以自拔 费舍尔末节防守实现救赎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06日11:49
科比飞跃防守双手暴扣

    搜狐体育讯 在湖人队的冲冠版图当中,年事已高的“老鱼”费舍尔一直被视为湖人队的一大短板,但是他的大局观和打关键球的能力又让湖人队对其难以舍弃,现在的费舍尔似乎已经成为了湖人队的一块“鸡肋”。虽然科比信誓旦旦地表示要等到六月份才能见真章,但是最近一段时间里费舍尔的持续低迷让人们对湖人队的赛季卫冕前景更加担心。

  在最近一个月的比赛当中,费舍尔屡屡被对手打爆,像输给小牛那场比赛,与费舍尔对位的基德砍下21+10的数据;输给快船队那场比赛,戴维斯砍14+8的数据,而费舍尔全场8中1。湖人不敌绿衫军的那场比赛当中,费舍尔又让与其对位的朗多全场砍下10分、5个篮板和16次助攻,也就是在对阵火箭队的时候,费舍尔打出过得分上双的数据。似乎在湖人输掉的比赛当中,对手总是能逮着费舍尔痛殴。

  费舍尔现在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他的体能和速度问题,NBA联盟是一个依靠身体素质吃饭的地方,尤其是后卫线上,联盟当中的控卫大多都是凭借速度的投篮手感吃饭。在最近一段时间的比赛当中,费舍尔的表现几乎都快形成规律了,那就是上半场比赛里他还能够勉强支撑,而一旦比赛进入下半场,费舍尔就跟不上对方的步伐。今天湖人队对阵黄蜂队的比赛,费舍尔再度验证了自己的这一比赛规律,费舍尔全场5投1中仅得到3分和2次助攻。

  费舍尔在今天对阵黄蜂队比赛当中所获得的进攻机会几乎都是三分投射,全场5投1中(三分球4投1中),手感之差可见一斑。在比赛当中我们几乎看不到年迈的“老鱼”有积极冲杀内线的勇气。上半场比赛,费舍尔只有第二节中段打得稍好一些,在那段时间里,费舍尔先是与加索尔一次里外里的配合助攻加索尔上篮得手,另外一次则是分球帮助科比命中一记三分。从第二节末段开始,费舍尔明显就跟不上克里斯-保罗的步点,防守端几乎拿保罗没什么办法,保罗在第二节末段的发挥帮助黄蜂掀起反击高潮。下半场比赛里,费舍尔更是防不住保罗,第三节中段个罗助攻和得分俱佳,打得费舍尔一点脾气没有,无奈之下湖人主帅菲尔-杰克逊才在下半场比赛当中更多派布雷克出场盯防保罗,费舍尔则是在更多时间里坐在场下休息,第四节后半段才让费舍尔再度披挂上阵。经过休息之后的费舍尔体能状态得到一些恢复,在防守端也表现得更好一些,他也在比赛末段用自己得以恢复的防守实现了某种程度上的自我救赎,专心致志地做好防守克里斯-保罗的工作,收到了不错的效果。在比赛剩下1分半钟多的时候有一次成功的防守还造成保罗的进攻犯规,让黄蜂队丧失了最后关头的翻盘希望。

  费舍尔这块短板似乎已经成了湖人队心中永远的痛,如果湖人队没有在中期交易截止日当中通过运作补强控卫位置,那么等到季后赛刺刀见红阶段的较量,费舍尔这个湖人队最弱的点很可能会再次被对手利用,湖人队也很可能会因为这一点而失去卫冕总冠军的机会。(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责任编辑:赵永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