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湖人队留下“总冠军面孔” 费舍尔:科比长大了

2009年06月16日19: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这是最好的年代!湖人队的球迷当然可以发出这样的欢呼。总冠军奖杯、MVP荣誉,再加上一个前无古人的“十冠王”教头,这样的黄金组合,奠定了“湖人王朝”复兴的基石。2009年的NBA赛场,科比率领一班铁血战士,终结了一切悬念与猜想,下面,就让我们回头看看这些终结者的面孔吧

  菲尔·杰克逊:

  《指环王之护戒使者》

  昨天的颁奖仪式上,杰克逊的帽子与所有人的都不一样,那顶棒球帽最惹眼的是一个罗马数字Ⅹ,这代表着他的10个总冠军,千万别小看这顶帽子上的数字,这可是前无古人的传奇。

  “禅师”自己曾表示,“红衣主教”奥尔巴赫在凯尔特人创造的九冠是一个神奇纪录,超越这个纪录对于他而言是个遥不可及的梦想。但昨日湖人获得总冠军后,他遥不可及的梦想变成了揣在兜里的荣誉。其实,我们完全可以把他的所谓“遥不可及”当成一个谦虚,因为从重归湖人那天起,他已经在揣摸着第十枚戒指了,他把宝押在当时看来还前途不明朗的科比身上,这一次老禅师又对了,在他的庇护下,科比和他自己都圆了梦。

  奥尔巴赫在世时总是指责杰克逊的成就是靠巨星帮忙,但巨星扎堆的球队往往最难管理,毕竟乔丹、奥尼尔、科比们不是谁都能驾驭得了的。杰克逊是一位人际关系的高手,他总有办法平复队内矛盾,杰克逊擅长的也许不是点石成金,而是能将黄金打造成真正超值的艺术品。这是菲尔·杰克逊作为主教练拿下的第10枚总冠军戒指,而在1972/1973赛季,他作为球员随纽约尼克斯夺得了那个赛季的NBA总冠军。如今他的总冠军戒指总数也已经达到了跟“指环王”拉塞尔一样的11枚。

  年已63岁的杰克逊曾经表达了在2010年退休的想法,但以目前湖人的人员配置和状态,也许明年他的湖人还有可能再戴上一枚戒指,如果真是那样他不仅会超越拉塞尔,而且会让后来者更加绝望。

  费舍尔:《铁血男人》

  费舍尔和科比同出自1996年的“黄金一代”,但与那一年的大多数人相比,费舍尔实在称不上是一名巨星,但他却有着令艾弗森、纳什们都眼红的东西——4枚总冠军戒指。如果你认为这只是“小鱼”的运气好,那就大错特错了,看看2002年在奥尼尔和科比身边总来一把神来之笔的“小鱼”,再看看今年总决赛在奥兰多让无数人心碎的“老鱼”,你就明白湖人为什么永远需要他了。

  费舍尔的故事同样让人感动。在2004年之后,他也曾经为高薪离开湖人。但到了2007年,当爵士打算用一份薪水更高更有保障的长约留下费舍尔时,他却选择了回洛杉矶,但他并不是为重回湖人做出的高风亮节,而有着另一个让人钦佩和感动的理由,那一年他的孩子被查出了不治之症,费舍尔为了让孩子有更好的医疗条件,为了能够有更多时间在洛杉矶的家中陪孩子,才毅然放弃了高薪,回到湖人。

  上天有时候也会被感动,昨天,费舍尔的第4枚总冠军戒指也许就是给他最好的回报和安慰。

  加索尔:《斗牛士之歌》

  当昨日的拜纳姆仍然无法摆脱犯规泥潭的时候,湖人队却没有任何的慌张,因为除了科比,他们还有一个值得信任的西班牙硬汉加索尔。他成功镇守住了湖人的内线,确保了冠军到手。昨日,加索尔全场9投6中攻下14分另有15个篮板,进攻效率之高令人惊叹。而整个系列赛他都扮演着湖人的内线支柱。当上赛季总决赛输给凯尔特人后,加索尔的“软弱”表现被极大地质疑,其承担的压力甚至不在科比之下。今年,被寄予厚望的拜纳姆令人失望,但是加索尔终于证明了自己的强硬和统治力。整个季后赛,加索尔场均18.5分10.6个篮板,他在内线的作用更是不能用数据全部体现。湖人一路走来,碰到的每支球队都有不错的内线实力(火箭后4场除外),但加索尔经受住了考验,不管是布泽尔、内内、马丁还是总决赛中的终极考验霍华德,加索尔都没让球队吃亏。

  作为2001年的探花秀兼当年最佳新秀,加索尔的NBA之路并非一帆风顺。在灰熊他虽然连续带队杀入季后赛,但0胜12负的季后赛总战绩更像是一道抹不去的伤疤。两年前一次交易改变了这个西班牙巨人,加盟湖人第一年就杀入总决赛,第二年捧起总冠军奖杯。在湖人在科比身边,加索尔打出了自己最喜欢的篮球,也将自己的特点最完美的发挥。可以说在这里,加索尔找到了自己梦实现的地方。

  科比:

  《江湖最后一大佬》

  有时候你得承认,当科比·布莱恩特的队友是一件挺郁闷的事儿,所有的欢呼尖叫都属于他,所有的镜头都对着他的脸,比赛后所有的麦克风又都递到他嘴前。

  其实还不止如此,有时候,做为他的对手尤其是客场对手也挺郁闷。拿昨天的魔术来说吧,明明是在奥兰多,但每次科比进球,听到的欢呼声差不多要盖过阿尔斯通,而比赛到了最后,科比投篮时全场分明听到都在高喊“MVP”,这里可是霍华德的地盘啊!

  但不管是队友也好,对手也好都得承认一个事实,科比确实是最好的。“MVP”喊了一个赛季,昨天终于实至名归。总决赛打了5场,科比场均32.4分、5.6个篮板、7.4次助攻,这是天王级的表演,难怪美国媒体认为哪怕是魔术夺冠,MVP也应该颁给科比呢。这一次的总决赛MVP对科比来说更具有特殊意义,因为这几乎是他职业生涯中最后一项还未得到的荣誉,有了它,从此江湖大佬就可以天马行空;有了它,科比就可忘记奖项这个词,而只打自己喜欢玩的篮球了。

  时光倒转回2002年的湖人队,那时候科比已经算是巨星了,他已经拥有了两枚总冠军戒指,那一次的总决赛他打得比任何人都好,他的表演让东部的网队贾森·基德不得不用毛巾盖住了脸。但捧杯后,大卫·斯特恩的宣布还是让人吃惊:总决赛MVP:奥尼尔!科比只能和队友一起为大佬奥尼尔鼓掌。

  时光过去了7年,湖人早已不再是那时的湖人,科比也不再是24岁的愣头青,7年里旁人无法想像的压力和磨练,终于成就了一代王者。当科比终于像奥尼尔一样捧起了两个奖杯的时候,菲尔·杰克逊在一旁说:“他学会了怎样做一个领袖,让所有人心服口服地跟着他。”而在队员惟一年龄比科比大的费舍尔说得更直接:“他长大了!”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