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足坛球队迁址:绿城迁址终冲超 南京有有曾辉煌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07日07:43

  二、陕西中建——甲A亚军西迁难现辉煌

  队名更替:上海国际(迁址前)、西安浐霸国际(迁址后)、陕西中建浐灞(现名)

  迁址历程:上海至西安(2006年)

  上个赛季,陕西中建引进多位国脚,号称“中超皇马”。而在08年,陕西甚至拿过半程冠军,最终赛季下来名列第5。不过这个第五的却非球队的最佳战绩,在2003年,球队拿到了末代甲A的亚军,且离冠军仅有一分之遥,不过,那个时候球队名字叫上海国际。06年,上海国际迁至西安,西安浐霸国际应运而生。

  西迁陕西后,陕西队似乎再也难现当年国际的辉煌。近两年更是排名第10和第12,07年更是跌倒倒数第三,险些降组,当时的陕西队已沦为一支保级球队。当然,新赛季里,随着球队阵容磨合完善,我们有理由期待陕西重现国际时代辉煌,取得应有的成绩。

  三、厦门蓝狮——政府态度决定球队去留

  队名更替:佛山佛斯第(迁址前)、厦门远华(迁址后)、厦门蓝狮(最终队名)

  迁址历程:佛山至厦门(1997年)

  厦门蓝狮是福建历史上唯一一支职业足球队,在中国足坛的长河中,厦足并没有取得什么惊天动地的成绩,但他们却是中国足球历史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因为他们的命运轨迹很可能在当今足坛中重现。回顾厦足十年征程,不论是甲A甲B、中超中甲之间起起伏伏,还是球队的诞生和灭亡,厦门市政府都起着决定性的作用。

  1995年全国“元老杯”足球赛在福州举行,看台上的福建球迷喊出了“甲级队,乙级队,福建没有足球队”的口号,这让当时出席的福建省领导深受触动,随后即授意足球基础较好的厦门搞一支足球队。1996年,厦足成立,不过在当年的乙级联赛中未能升组成功。次年,政府下决心买来佛山佛斯第队,使球队直接获得甲B资格。随后远华介入,厦足用两年时间冲上甲A。2000年,远华集团倒塌,厦足的好日子到了头。随后的七年时间里,球队每一次遇到问题,挺身而出挽救球队的总会是厦门政府。但随着足球市长张昌平的荣升,建立在“政府足球”基石之上的厦足,就像是被抽掉了“拱顶石”的庞大建筑,在瞬间坍塌。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