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 > 10-11赛季女排联赛动态

天津女排签名售书拉近距离 排球热土溢温情(图)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1年02月08日15:05

  昨天对很多天津女排的球迷而言,真的是个节日——描写天津女排成长历程的《津门女排魂》一书在天津图书大厦举行签售活动,不仅让球迷近距离接触到本书的作者,更有幸与多位女排明星面对面。这样的机会不仅令球迷觉得难得,就连名将们自己都感叹:“平时我们都见不到面,这次活动可真是个好机会。”


  昨天的活动定于10时开始,尽管天气不算好,可图书大厦门口还是在9时余就已聚集了很多球迷。一位来自北辰的老球迷8时余就从家里出发了,他对记者说:“看到这个消息后,今天一大早就出来了,到这儿才9点多。天津女排太好了,给天津争气,她们的每场比赛我都看!”不光是球迷,家在塘沽的王莉和于静两个人也是昨天一大早就从塘沽赶来与大家见面。

  签名台前,天津女排的功勋战将李珊、张娜、张平、吕超、王莉、于静、杨娅男与本书作者之一武佩铃坐成一排,为每位球迷签名。几人边签边感慨:真没想到能有这么多人!

  杨娅男说:“我本来还想,要是我们坐那儿签却没几个人过来,多尴尬啊。于是我就在微博上使劲儿发消息、打广告。”旁边的王莉也说:“是啊,我也怕没人来呢。真没想到,竟来了这么多球迷。”

  昨天每一位来购书的人都有着双重身份——他们既是球迷,又是读者。多年间,通过各种报道渠道,他们不仅关注着天津女排的比赛成绩,更了解到每个队员背后的故事。受困腿伤不得不提前退役的杨娅男昨天也出现在签名售书现场,几乎每位请她签名的球迷都会关切地问上一句:“你的腿没事了吧?”球迷的惦念让娅男觉得很温暖,带着灿烂又感动的笑容告诉大家:“没事了,谢谢您的关心。”

  一直在香港读书的张平离开球迷的视线已经近两年了,这次终于能利用放假时间回到家乡。眼前的张平变化不大,只是头发长了些。留在天津的时间只有短短几天,但即使忙得跟走马灯似的、今天就要返回香港,她还是抽出半天的时间参加了这次签售活动。很多读者像关心邻家孩子一样对她嘘寒问暖:“在香港还好吗?适应吗?”张平也一一回答:“还行,挺好的。”《津门女排魂》作者之一周鸿飞十分感慨:“你看球迷多关心你们啊。这次签售又一次让我感受到了天津球迷和女排姑娘的血肉深情。”

  来签名购书的球迷年龄差距可不小,有刚刚几岁的小朋友,也有耄耋老人。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退休法官吴炳麟老先生已经94岁高龄了,他是在家人的陪伴下、坐着轮椅来到现场的。见到这位高龄球迷,女排姑娘们不约而同地停下了手中的笔,齐声道:“咱们跟老人家照张相吧。”吴老先生听闻特别感动。

  赢得无数荣誉的天津女排队员是津门百姓眼中货真价实的明星,但她们从来没把自己摆得高高在上。这么多年来,不管是什么场合,只要您找她们签名或合影,她们几乎都有求必应。昨天签售现场,不少球迷都是带着相机来的,有的还拿着自己多年来积攒的剪报或各种纪念品让姑娘们在上面签名,没有哪个姑娘会拒绝。

  球迷“萝卜哥”张士强用八年的时间、花了不少心血,为天津女排创作了一首歌《永不言败》。昨天签售间隙,这位天津女排的老球迷也献上了他的歌声。球迷们听了备受鼓舞,经历了风风雨雨的女排队员也被感动得热泪盈眶。李珊说:“这首歌我每次听都特别有感触。现在听了,又想起了我们经历的点点滴滴,特别激动。”

  昨天最给力的读者是两位女士,11时左右终于轮到给她们的书签名时,摆在女排姑娘们眼前的是一车《津门女排魂》。“这是50本。”这两位女士来自同一个单位,感动于天津女排的拼搏精神,一激动就买了这么多本。至于要怎么分配,二人坦率地表示还没想好,但一定会把天津女排的精神撒播出去,让更多人为天津女排感动!

  前来购书的人着实不少,女排队员们也是流水线式的签名方式。读者一个接一个,她们签名的速度也跟着加快。排在第一个的杨娅男姓名笔画最多,边忙着签名边说:“加快速度,我这名字都简化了。”旁边的于静打趣道:“你这签得像‘杨男’,再简单点儿,有一个签得像‘杨二’……”杨娅男听到老队友的调侃,也不由得笑了起来。

  尽管图书大厦的工作人员准备了几盒签字笔供她们签名,但由于读者太多,笔根本不够用。每个人面前都摆着几支笔,可不时还是会听到她们大呼:“没有水儿了,得换支笔。”几盒签字笔都被她们签得没了水儿,工作人员只能赶快再去买了几盒。“没想到会有这么多球迷来,真是太给力了!”大家说道。

  不到两个小时的签售会上,一共售出600余本《津门女排魂》。作者之一周鸿飞感动地说:“女排队员能有如此之高人气的,恐怕只有在天津。”球迷爱女排,女排姑娘也尊重球迷,这是天津女排多年拼搏打下的基础。“天津女排是天津的一张名片,春节期间能跟女排的这些功臣们见面,才是这个春节与众不同的地方。”一位球迷深情地说。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