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2011全明星

全明星三分大赛名单出炉 绿军两将联手战杜兰特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09日07:3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9日凌晨,NBA官方网站公布了今年NBA全明星周末三分远投大赛的参赛名单,凯尔特人队有两名大将参加,一个是三分大赛的卫冕冠军保罗-皮尔斯,另外一个则是即将登上NBA历史三分王宝座的雷-阿伦。其他几名参加三分大赛的球员分别是雷霆队的凯文-杜兰特、骑士队的丹皮尔-吉布森、热火队的詹姆斯-琼斯、勇士队的多瑞尔-赖特。在这六名球员当中,雷-阿伦本赛季的三分球投篮命中率以46.2%居首,他本赛季总共249次出手命中115记三分,而在本赛季命中三分球总数方面,勇士队的多瑞尔-赖特居首,他总共是303次出手命中124记三分球,命中率为40.9%.

  今年的NBA全明星周末三分远投大赛将于美国当地时间2月19日在洛杉矶的斯台普斯球馆举办。在即将参加比赛的这六名球员当中,雷-阿伦曾经得过2001年的全明星周末三分远投大赛冠军,保罗-皮尔斯则是2010年全明星周末三分远投大赛的冠军。皮尔斯在去年的全明星周末三分远投大赛上是击败了勇士队的斯蒂芬-库里而夺得冠军的,他在最后一轮比赛当中得到了20分的高分。

  在NBA历史上,总共有杰夫-霍纳塞克、贾森-卡波诺、马克-普莱斯和佩贾-斯托亚科维奇曾经两度夺得NBA全明星周末三分远投大赛冠军,连续三届夺得三分远投大赛冠军的球员只有两人,他们分别是拉里-伯德和克莱格-霍吉斯。

  以下是NBA全明星周末三分远投大赛的比赛规则介绍:

  共有6名球员参加,人选分别是从上一年三分球大赛的冠军、三分球得分最多的球员以及三分球命中率最高的球员中产生。

  1. 比赛共有两轮,第一轮成绩最好的3名球员可以进入第二轮。

  2. 在三分线上共设有5个投篮点,每一点上放有4个橙色篮球和一个彩色篮球。

  3. 每个参赛者有一分钟的时间来投篮,他可以尽可能多的出手。

  4. 橙球投进计1分,彩球投进计2分。

  5. 只有在将每一投篮点内的4个橙球全部投出后才能用彩球投篮。

  6. 两轮比赛都是球员轮流出场比赛。

  7. 如果第一轮内两球员打平的话,将进行24秒钟的加赛。如果仍然打平,再进行加赛直至分出胜负为止。在最后一轮中如果打平的话,将进行一分钟完整时间的加赛。如果再次打平的话,再次加赛直至分出胜负为止。

  8.球员投篮时不得踩到三分线或是在线内出手,否则进球无效。

  9.在最后一轮,球员的出场顺序将与他们的第一轮成绩相关,得分低者先出场,得分高者后出场。

  (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