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国际乒联巡回赛|2011乒联巡回赛 > 男乒争锋

卡塔尔赛解签:马龙遇考验 郭焱丁宁冲世乒单打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09日08:3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9日,2011年国际乒联巡回赛重头戏--卡塔尔公开赛签表揭晓。男单方面,马琳1/4决赛可能遭遇老对手波尔,王皓、王励勤、许昕这三位国手被分到了同一1/4区,提前同室操戈,今年首度亮相的马龙在晋级路上则连遇考验。女单,郭焱和丁宁向首个世乒赛单打资格发起冲击,尤其是老将郭焱遭遇三大韩国高手,考验不小。近况不佳的两位孔门弟子郭跃和刘诗雯则将同室操戈。

  男单:马琳PK波尔 三国手内战马龙首秀遇考验

  卡塔尔公开赛有乒球“小世界杯”之称,国乒此次派出了全主力阵容参赛,尤其是此前有伤在身的马龙迎来了新赛季的首秀。马琳身处1/4区,第三轮有望迎战柳承敏,1/4决赛很有可能与头号种子波尔交锋,马琳新奥运周期唯一一次外战失利便是输给了波尔,届时这场对决值得关注。张继科所在的2/4区还有吴尚垠、水谷隼等好手,上站爆冷止步第二轮的张继科考验不小。

  下半区,王励勤、许昕、王皓三位国手竟一同被分到了3/4区,王励勤和许昕在第三轮便将同室操戈,三位具备争冠实力的国手最多竟只有一人可以挺进四强。2号种子马龙把守4/4区,第二轮便遭遇日本新星松平健太,第三轮的潜在对手是奥恰洛夫,1/4决赛很有可能与朱世赫交锋,这对于今年首次亮相的马龙来说是个不小的考验。

  女单:郭焱遇“韩”流 孔门弟子同室操戈

  女单方面国乒派出了六朵金花,尤其是已经拿到世乒赛入场券的郭焱和丁宁只要在本站登顶,就将获得世乒赛单打资格。老将郭焱把守1/4区,该区云集了石贺净、朴美英、金暻娥这三大韩国高手,尤其是郭焱近期对1/4决赛潜在对手金暻娥战绩不佳,恐有一番恶战。李晓霞和丁宁把守2/4区,李晓霞近期已连续在直通鹿特丹第一阶段以及英国公开赛输给丁宁,“事不过三”,此次有爆发的可能。

  同病相怜的两位孔门弟子刘诗雯和郭跃同在3/4区,刘诗雯第三轮的潜在对手是姜华珺和李佳薇,姜华珺过去两年曾分别战胜过刘诗雯和郭跃,一旦打疯了,恐打破两位国手会师1/4决赛的美梦。小将冯亚兰独守4/4区,该区还有福原爱、冯天薇等好手,考验不小。

  双打:男双继续练兵 郭跃李晓霞联手

  男双继续变换双打搭档,本次卡塔尔赛马龙与王皓搭档,王励勤重新与许昕配合,两对组合把守下半区,马琳/张继科则独守上半区,该区的水谷隼/岸川圣也将是中国队夺冠的最大障碍。女双则以几对老搭档参赛,09年世锦赛冠亚军郭跃/李晓霞、丁宁/郭焱分别把守上下半区,刘诗雯/冯亚兰则将从资格赛打起。(搜狐体育 程田)

相关新闻:

·卡塔尔赛男单签表:国乒六虎出战 王励勤PK许昕
·卡塔尔赛解签:马龙遇考验 郭焱丁宁冲世乒单打
·卡塔尔赛女单签表:国乒六金花参赛 郭焱签位佳
·乒坛百慕大郭焱冲首张单打资格 孔门弟子让人忧
·卡塔尔乒球赛名单:国乒最强阵容出战 马龙复出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