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鹿特丹|国乒直通鹿特丹选拔赛 > 女乒斗艳

直通赛-丁宁救赛点4-3险胜李晓霞 进四强战郭焱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07日12:20
组图:丁宁惊险晋级庆祝胜利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7日,2011年中国乒乓球女队直通鹿特丹选拔赛展开第二阶段的争夺,丁宁李晓霞鏖战七局,最终丁宁4-3惊险胜出,郭焱4-1击败削球手武杨,二人晋级四强,将在半决赛中对阵。选拔赛最终的冠军将获得第一张鹿特丹世乒赛的入场券。

  根据选拔赛规则,在两次直通选拔赛和五次公开赛的七站比赛中,凡是获得两站冠军的选手,将直接获得今年五月鹿特丹世乒赛单打资格;获得一个冠军,将直接获得参赛席位,此前,第一阶段获得八强的选手进行了抽签,对阵分别是郭跃VS范瑛,冯亚兰VS刘诗雯,丁宁VS李晓霞,郭焱VS武杨。

  李晓霞 3-4 丁宁

  双方互相之间十分了解,开局就战至6-6平,丁宁率先抓住机会以11-9胜出。第二局丁宁开局一度领先,但战至中局被李晓霞追至7-7平,最终李晓霞11-8获得了第二局的胜利,局分变成了1-1平。

  第三局丁宁愈战愈勇11-4很快结束了战斗,第四局李晓霞10-7率先拿到局点,并以11-7将局分改写成了2-2平。

  第五局双方开局3-3战平,随后丁宁连得4分7-3领先,并以10-4获得局点。李晓霞发球直接下网,丁宁第五局11-6李晓霞,局分3-2占先。第六局李晓霞开局3-0,战至中局已经6-2领先,丁宁一度将比分追至7-8,但李晓霞还是以10-7获得局点。丁宁追至9-10,李晓霞叫了一个暂停。暂停之后丁宁命中李晓霞反手,10-10!关键时刻丁宁连续发球擦网,双方11-11战平,最终丁宁11-13李晓霞。双方战成3-3平。

  决胜局的比赛,开局双方从3-3平一直战至5-5平。李晓霞发难7-5领先丁宁,李晓霞一个神球让场外球员鼓掌叫好,丁宁叫了一个暂停。暂停之后李晓霞再得一分,8-5。但随后丁宁连得5分以10-8取得赛点,丁宁侧身攻球出台,李晓霞将比分追平10-10!李晓霞抢攻台内球得手,11-10丁宁,拿到第2个赛点。丁宁发球抢攻得手,11平。最终丁宁以13-11拿下了艰难的一局,晋级四强。

  郭焱 4-1 武杨

  首局比赛武杨率先发难以9-7取得领先,并以11-8取得首局比赛的胜利。第二局郭焱还以颜色,11-7胜出,局分1-1武杨。

  第三局郭焱11-5武杨,局分2-1占先。第四局郭焱开局5-2领先,并很快将比分改写成了9-4,并以11-4再胜一局,局分3-1领先。

  第五局郭焱开局3-1领先,2-5落后时武杨请求暂停,暂停之后武杨一度将比分追至7-9,此时郭焱叫了一个暂停。最终第五局郭焱11-7胜出,大比分4-1击败武杨晋级四强。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