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德国新闻

昔日功臣沦为德国队鸡肋 巴拉克已成悲情代名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上海青年报
2011年02月10日09:18

    搜狐体育讯 南非世界杯前夕的意外受伤,让巴拉克只能洒泪遗憾地告别了国家队。从那之后,关于这位德国队的队长是否就此结束国家队生涯的喧嚣便不绝于耳。本周三,德国队将在多特蒙德与意大利队进行一场热身赛,但在赛前公布的球员大名单内,却再次没有出现这位老队长的名字。

  让巴拉克感到“绝望”的是,至少目前,无论是德国队主帅还是球迷,对于他的离去并没有表现出挽留之情。难道这位曾经带领日耳曼足球取得辉煌的功臣,注定要用那个伴随自己整个足球生涯的“悲情”二字,拉下自己国家队生涯的帷幕?本报记者 杨羡之

  他的离开无人挽留

  或许连巴拉克自己都不曾想到,去年5月足总杯决赛上博阿滕那一脚飞铲,让自己失去的不仅仅是南非世界杯……世界杯上接过队长袖标的拉姆,用自己稳定的发挥确定了国家队新领袖的地位,而施魏因斯泰格出色的表现,更是将巴拉克中场核心的位置取代得干干净净。“我会回来的。”数月前巴拉克的豪言壮志依然缭绕于耳,但现在的国家队,却已与他渐行渐远。

  拉姆曾在不同场合,表达过希望永久接受队长袖标的意愿;斯魏因斯泰格也曾多次强调,“我就是现在这支国家队的核心”;至于主教练勒夫与意大利热身赛前的那句“没有理由在这个时候改变阵型”,难道还不足以表明他的态度?没有了,或许这支德国队真的不再有巴拉克的位置了。

  早在去年8月对丹麦的热身赛前,巴拉克便曾由于对主帅安排的不满,暗示将退出国家队。但当时勒夫却轻描淡写地表示,“大家有很多猜测,这是难免的。但我有固定的时间表,会在今后作出这个重要决定。在此期间,我不会受外界干扰,也不会对问题置之不理。”此后,勒夫便没有发表过任何关于巴拉克的评价,直至与意大利的热身赛前,出场名单上寻觅不到这位老队长的名字。

  更让巴拉克感到伤心的是,他还失去了一直以来支持自己的球迷。此前针对巴拉克与拉姆的队长之争,SID通讯社曾进行了一次权威调查,55%的球迷明确表示,希望巴拉克主动让贤,从国家队就此退役。或许,从世界杯前受伤的那一刻起,便注定了他将失去在国家队的一切:队长袖标、地位以及信任……

  悲情相伴整个生涯

  在世界足坛上,提起“悲情”二字,人们的脑海中总是会忍不住浮现一个人的名字:巴乔。但巴拉克的悲情指数与之相比,却同样是有过之而无不及。1998年出道时的凯泽神话,掩盖不了他那让人唏嘘不已的整个足球生涯。

  是否还有球迷记得,99-00赛季的最后一轮勒沃库森对翁特哈兴开场不久的那个乌龙球,让巴拉克亲手葬送了到手的联赛冠军;是否还有球迷记得,德国人加盟切尔西后便宣告与冠军无缘,好不容易拿到了2010年英超和足总杯的双冠,却又在赛季最后一场比赛中受伤;是否还有球迷记得,2002年巴拉克在勒沃库森那让自己仰天长啸的“三亚王”,就此引发媒体赠与他的“亚军命”?

  相较于俱乐部生涯的心酸,巴拉克的国家队生涯则显得更为坎坷。99年首次入选国家队,遇到的却是日耳曼足球历史上的低谷期,即便巴拉克拼尽全力却依然无法改变2000年和2004年的欧洲杯小组出局。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他的进球帮助德国队在半决赛艰难击败东道主韩国队,但是进球前的那张黄牌却让德国队队长缺席决赛,眼睁睁的看着世界冠军擦肩而过;还有06年世界杯半决赛倒在了格罗索的脚下,08年欧洲杯闯入决赛却依然让冠军再次旁落。

  看看到08年欧洲杯结束时他取得的成就吧,赛季四亚(02年),赛季五亚(08年),还有世界杯,欧洲杯,欧洲冠军杯,德甲,德国联赛杯,英超联赛,英超联赛杯,惊人的“亚军大满贯”。这个职业生涯已经收获了13个亚军的男人,无论是在俱乐部还是国家队,除了悲情实在难以再用第二个词语形容。此次如果就此退出国家队,那今后球迷在讨论世界足坛悲情人物时,巴拉克绝对将是不得不提的一个名字。(来源:上海青年报)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