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国际乒联巡回赛|2011乒联巡回赛 > 七嘴八舌

北京晚报:警惕“规模效应”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2月10日14:58
  李远飞

  昨天首次代表新加坡亮相的5名国内转籍选手中,虽然有詹健、李虎这样的前国手,但对中国乒乓球的威胁并不大,正所谓“匹夫不足惧”。事实上他们集体投奔之后带来的“规模效应”,才是真正应该提防的。

  尽管这5名选手可以代表新加坡参加伦敦奥运会,但新加坡队的整体实力以及球员的个人能力仍旧难以和中国国家队相提并论,新加坡队想依靠现有班底将去年莫斯科世乒赛女团决赛的情况变成常态,依旧是天方夜谭。

  不过这5人的投奔,显然能够极大地增强新加坡乒乓球队的实力。这种实力的增长,不仅直接体现在“新鲜血液”的注入方面,还将产生一种众多高水平选手一同训练提高更快的效应。而依靠强大团体彼此促进,甚至模仿主要对手的打法强化训练,正是中国乒乓球队的法宝。新加坡队“规模效应”的苗头,才是真正应该引起警觉的。J131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