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热身赛其他

阿根廷队终场前点球绝杀葡萄牙队 梅西击败C罗

来源:南方日报
2011年02月11日08:34
梅西虽然贡献一次助攻和一个进球,但C·罗也以一个进球证明自己的实力。

  阿根廷队终场前点球绝杀葡萄牙队

  国际足球热身赛

  南方日报讯 (记者/朱小龙)单是梅西与C·罗纳尔多的对抗,就足以令球迷对阿根廷队昨天与葡萄牙队的热身赛充满期望。因为这是两位足坛巨星首次在国家队的比赛中相遇。虽然梅西送上助攻和点球的精彩表演,帮助阿根廷队2比1战胜葡萄牙队,但C·罗同样以进球加击中门柱作出回应。

  梅西和C·罗的巴萨和皇马在西甲联赛里斗得不可开交,本场比赛又给这两名好胜的顶尖球员提供了另一个直接较量的舞台。C·罗与梅西有过7次直接对决,C·罗只获得1胜1平5负的战绩,风头尽被梅西抢了。不过在昨天的比赛里,两个人的表现却可以说是不分胜负。

  首先发力的是梅西。他在第14分钟右路带球内切,然后斜传迪马利亚帮助后者取得进球,阿根廷队先声夺人。不过很快C·罗就率领葡萄牙队扳平比分。他在7分钟之后就将阿尔梅达的头球摆渡转化为进球,给了梅西有力的回击。西班牙媒体认为,踢满全场的梅西表现很出色,但C·罗在场上时,也足可与梅西争夺霸权,葡萄牙球星展现了自己的进攻能力。

  两位巨星的对决无疑让本场比赛化作“美妙演出”,但葡萄牙队主帅平托却是最“不懂欣赏”的那一个。在下半场开场不久射门中柱之后,C·罗在第59分钟被替换下场,比赛从而真正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热身赛。由于缺少了最锐利的进攻武器,葡萄牙队此后攻势不再,而阿根廷队则渐渐占据场面优势,获得了多次进球机会。第90分钟,梅西将对手馈赠的点球稳稳罚入网窝,为这场“盛宴”画上圆满的句号。

  关于梅西和C·罗谁更强的问题,阿根廷队主帅巴蒂斯塔有自己的看法:“梅西毫无疑问是才华横溢,他是所有教练都想要的左脚球员,但C·罗更有力量,对皮球的控制欲更强。我认为现在的梅西比C·罗更出色,虽然两个人都很棒。”

  葡萄牙媒体《纪录报》则选择为C·罗撑腰:“虽然在皇马和巴萨的较量时,C·罗不占上风,但是这次国家队层面的较量,这名皇马巨星没有输给梅西,何况C·罗只踢了60分钟的比赛。如果C·罗也和梅西一样打满全场,比赛的结果也许会不一样。”

  不过,C·罗对这些比较似乎一点也不在乎,更有意淡化对自己与梅西的比较:“重要的是我又进了球,这让我感觉很好。只要沿着这条路走下去,就一定能和球队晋级欧洲杯决赛圈。我觉得这场比赛根本不存在我和梅西的较量,我对阵的是阿根廷队,而不只是梅西。无论梅西还是我都踢得不错,葡萄牙队原本可以获胜,可惜最后时刻被判罚了一个点球。”

  作者:朱小龙
(责任编辑:王正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