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热身赛其他

天王PK梅西笑到最后 点球绝杀对手C罗中途退场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1年02月11日10:25

  本报记者 黄璇璇

  本报讯 昨天,几场国际足球友谊赛精彩纷呈,看头十足。有三场比赛是球迷们普遍关注的,阿根廷碰撞葡萄牙,法国鏖战巴西,意大利对垒德国。其中葡萄牙队与阿根廷队在瑞士日内瓦交手,因为有C.罗和梅西两位箭头人物的巅峰对决而万众瞩目。最终,上场60分钟的C.罗打进葡萄牙队的唯一进球,而梅西则有一传一射,先助攻队友破门,随后主罚点球,打入制胜一球,帮助阿根廷队2比1战胜葡萄牙队。这场比赛,无论是梅西,还是阿根廷队,都是赢家。

  阿根廷:葡萄牙2:1 梅西再次赢了C.罗

  C.罗是2008年世界足球先生,梅西则蝉联2009年和2010年世界足球先生荣誉。两人在欧冠赛场、西甲赛场上有过6次较量,梅西以4胜1平1负占据绝对优势,但是还没有代表国家队进行PK过。

  昨天,两人都首发出场,并且对决了60分钟。从过程来看,梅西“入戏”较快,开场才2分钟就带球突破C.罗,让人眼前一亮。12分钟后,梅西突破葡萄牙队防守,妙传给队友迪马里亚,后者抢点射门首开纪录。梅西的状态,大大刺激了C.罗,这个葡萄牙人用一个进球回敬对手。第61分钟,C.罗被换下,阿根廷主帅巴蒂斯塔却坚持让梅西打满全场。在终场前,巴蒂斯塔的坚持终于得到了回报,曼城后卫萨巴莱塔为阿根廷创造点球机会,梅西操刀主罚一蹴而就,阿根廷以2比1绝杀葡萄牙。这场比赛,对于C.罗来说,无论是过程还是结果,都不顺心。

  法国:巴西1:0 吃黑脚后本泽马进球了

  又是一场世界杯经典战的重演。法国和巴西的决赛故地重游,来到举办1998年世界杯的法兰西大球场,这次又是法国队笑了,本泽马下半场的进球,让他们以1比0在同一块场地上再次击败了巴西队。有趣的是,两支球队在南非世界杯失意而归后都更换了主帅,但两位新主帅的治军方略完全不同。法国队少帅布兰科只对世界杯阵容做了微调,但他重新召回了本泽马。

  比赛的看点竟然是一张红牌,这一幕发生在比赛的第40分钟,当时,法国队前锋本泽马中场连续挑球过人,巴西中场埃尔纳内斯原地抬脚,竟然踹向了本泽马的胸部及面部,德国主裁判毫不犹豫地给埃尔纳内斯出示了一张红牌。埃尔纳内斯的这个动作,让人们很容易就想起了南非世界杯决赛上荷兰中场德容飞踹阿隆索的一幕。

  德国:意大利1:1 德国大汉也玩绣花

  德国队把与意大利队的热身赛特意安排在了多特蒙德,因为5年前的世界杯半决赛,他们就是在同一块场地上被同一个对手绝杀。

  时过境迁,如今的德国队已经完全改变了风格,而意大利队则还没走出南非世界杯小组赛出局的阴影。

  不要提到德国足球就想起猛男,勒夫已经为这支球队打上了技术流的烙印,他们认真玩起绣花来照样可怕。克洛泽在第16分钟打进的球,深刻体现了德国足球风格的转变,在克洛泽完成射门前,德国队一共进行了18次倒脚,并且参与了这个进球的所有球员,都没有任何冲刺和加速,大家就像散步一样把球倒进了球门。

  意大利队主帅普兰德利也在赛后坦承,现在的意大利队距离德国队有一定的差距。意大利队出场的球员中,只剩布冯、德罗西和卡萨诺还是世界级,其他人要么还需要历练,要么就是难堪大任。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