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劳伦斯体育奖 > 最新动态

劳伦斯奖评选零封中国体育 李娜国际牌并未叫响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2011年02月11日11:08

  本报讯(林晓)2011劳伦斯世界体育大奖颁奖典礼已于近日结束。西班牙网球名将纳达尔和美国滑雪美女沃恩获得年度最佳男女运动员的殊荣。西班牙足球队凭借首夺大力神杯的成绩获得年度最佳团队奖。

  在感叹西班牙体育繁荣昌盛的同时,令人遗憾的是今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中,中国体育既没有中国运动员获得提名,也没有中国的体育明星到阿布扎比捧场。劳伦斯世界体育大奖被誉为体坛“奥斯卡”,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体育奖项。中国体育在这个世界性的体育颁奖舞台上却鲜有身影。昔日“乒乓女皇”邓亚萍是唯一一位拥有劳伦斯体育学院委员身份的中国人,但她并没有出席今年的颁奖典礼。中国运动员/队曾有三次捧起劳伦斯的奖杯:2003年姚明和2005年刘翔分获年度最佳新人奖,2009年中国奥运军团夺得年度最佳团队的殊荣。

  尽管中国奥运代表团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夺得51枚金牌,高居金牌榜首位,但是田径没有一金进账,游泳也只有刘子歌一匹黑马问鼎。中国体育的奥运金牌、世锦赛金牌大多来自“非主流”体育项目,这就是为什么只有姚明和刘翔才是中国体育真正意义具有影响力的“国际面孔”。

  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主席埃德温·摩西在被问及谁将成为中国体育下一个“国际面孔”时,并没有作出正面回答。在被问及李娜在今年澳网实现了闯入女单决赛的历史性突破能否帮助她竞争明年的年度最佳突破奖时,摩西仍然非常官方表示,李娜能否获得提名将取决于全球的媒体记者选择。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