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专心训练舍弃德意大战 刘翔为复出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1年02月11日08:47
  本报讯(记者于港)昨天凌晨在多特蒙德球场上演了一场德国与意大利队之间的大碰撞,但身处相距不远的杜塞尔多夫的飞人刘翔却最终选择了忍痛割爱。尽管赛前还在微博上大呼“想去看球赛”,但他还是老老实实地去了训练场。

  组委会为刘翔安排的酒店就在杜塞尔多夫的ARENA体育场,从酒店可以直达场地。有意思的是,远在德国的“微博控”刘翔在走上训练场前,还受到了央视足球解说段暄的“怂恿”,让他去看“德意大战”。刘翔立马接招,赶紧拍了一张自己所住球场的照片上传。就在刘翔动身去训练前,他还念念不忘说“要去看球赛”。当然,教练们都在。足球赛刘翔是看不成了,因为他马上就要迎战罗伯斯了。尽管后者在斯图加特室内赛用退赛的方式输给了奥利弗,但在刚刚结束的法国列文室内田径赛上,他却以7秒57夺得了自己在2011赛季的第一个冠军。参加完列文室内赛后,罗伯斯又绕道赶回了杜塞尔多夫,昔日惺惺相惜的一对“冤家”,由于各有伤病,已许久未见了。“我知道他会来这里。”在昨天的适应训练中,两人又因为训练时间不同,在同一个训练场地擦身而过。

  尽管已经远离欧洲赛场三年,但是刘翔的号召力还是很强大,两站赛事都对刘翔参加的60米栏进行了重点推介。在第二站卡尔斯鲁厄室内赛的官方网站上,首页就是刘翔个人的大照片,大标题提醒大家关注《刘翔大战奥利弗》。他们甚至“上纲上线”地介绍说,男子60米栏比赛将成为两大巨人之间真正的碰撞刘翔和奥利弗。

  作者:于港
(责任编辑:王正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