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与老对手罗伯斯德国对决 60米栏瞄准7秒60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1年02月11日11:17
  北京时间明日凌晨,刘翔将在德国的杜塞尔多夫室内赛打响兔年第一仗,此前已经抵达比赛地的翔飞人目前正在积极备战室内赛60米栏与老对手罗伯斯的对决。目前,刘翔的态度很明确,只要跑进7秒60就算完成任务。

  跑出好成绩还不太现实

  据介绍,抵达德国之后,刘翔立即按照当地时间进行了训练调整,这也帮助他尽快摆脱了长途飞行以及时差带来的影响。据刘翔介绍,除了身体状态方面感觉不错之外,他心态其实也很轻松。“小比赛,重在参与嘛,来活动活动,找找感觉。不管是训练还是比赛,既然要做,那就要认真对待,做到无愧于心。这点,我想现在的我更知道如何去掌握好。”刘翔说。至于成绩,刘翔的态度还是跟出发前一样,对自己没有太大要求,他说:“成绩方面,这次如果能跑进7秒60,我觉得就可以了,这次来主要还是熟悉下气氛。”在刘翔看来,目前不要去想太多关于成绩方面的事情,还是一步一步来比较现实,“成绩主要是靠训练,目前我的训练强度还没有上升到很高的高度,因此现在说去跑出很好的成绩,也是不太现实的。”他说。

  国际田联高度关注

  法国列文室内赛夺冠后,罗伯斯已经又绕道回了德国参加杜塞尔多夫室内赛。刘翔是吸引他回去的一个重要原因。可惜在北京时间昨日凌晨的适应训练中,两人也因为训练时间不同,在同一个训练场地擦身而过。罗伯斯在谈到参加本站比赛的原因时表示:“我知道他(刘翔)会来这里。”看来,他十分期待这次碰面。虽然现在罗伯斯竞技状态好过刘翔,但在起跑环节,罗伯斯还落后刘翔很多,而这也将成为两人对决的一大看点和关键。

  作为曾经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刘翔的新赛季的第一战也引起了国际田联的高度关注。按照赛程,刘翔将先后同罗伯斯和奥利弗过招,为此国际田联专门在官网首页的显眼位置开辟了投票窗口,方便网民对三人的比赛作预测。截至本报截稿时间,室内赛60米栏项目里,奥利弗以42.41%的得票率成为最大热门,罗伯斯以30.00%紧随其后,刘翔仅得到了27.56%的票数。

  杜塞尔多夫室内赛

  2月12日

  预赛 3时56分(北京时间)

  决赛 4时51分(北京时间)

  成都晚报记者 周维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