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全明星赛|2011年NBA全明星赛

NBA全明星对抗赛历史回顾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11日09:36

  第一届全明星赛开始于1951年,波士顿有幸成为了首届赛事的举办城市,当时的全明星赛还没有现在这么多花样,只有全明星对抗赛一项活动。1951年全明星赛最终以东部明星联队111-94战胜西部明星联队落下帷幕,效力于波士顿凯尔特人队的爱德-麦考利成为了第一个全明星赛MVP。

  在历届全明星赛中,东部明星联队32次获胜,占据较大优势;单场比赛得分最多的记录分别是1984年全明星赛东部明星联队得到的154分和1987年西部明星联队的154分,这两次比赛都打了加时赛;单场比赛总得分记录是1987年的303分,半场得分最高是在1989年西部联队得到的87分。

  在球员个人荣誉方面,圣路易老鹰队球星鲍勃-佩蒂特四次当选MVP,成为NBA历史上获此殊荣最多的球员,飞人迈克尔-乔丹以三次当选紧随其后; “天勾”贾巴尔以18次成为参赛场次最多的球星,他的总上场时间也达到了创历史最高记录的449分钟;个人总得分最高的迈克尔-乔丹共计得到262分;总篮板数之最是张伯伦的197个,单场最高篮板记录是1962年鲍勃-佩蒂特的27个;助攻最多的魔术师约翰逊总共助攻127次,单场最高记录是1984年全明星赛上约翰逊的22个;盖帽最多的贾巴尔共献出31次盖帽,他在1980年的6次盖帽也成为历届单场之最;抢断次数最多的乔丹共有33次抢断,单场最高记录是1975年里克-巴里的8个;罚球命中次数最多的埃尔金-贝勒共罚中78个,单场命中数最高的荣誉由贝勒和奥斯卡-罗伯逊分享,各有12次。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