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 > 10-11赛季女排联赛动态

全国女排甲A联赛 广东队拿下劲旅八一队庆新春

来源:南方日报
2011年02月13日10:07

  南方日报讯 (记者/王芳)结束春节休战期后,全国女排甲A联赛昨天再次开赛。广东恒大女排主场迎来劲旅八一队的挑战,最终以3比1击败对手,取得春节后的首个胜利。

  在与八一队的比赛中,广东队显得有些起伏,首局以25比12胜出,但接下来的两局却打得相当胶着。在第二局和第三局的比赛中,八一队在网上的表现相当出色,给广东队造成了很大的麻烦,无论是拦网还是进攻,都相当有威胁。

  广东队在第二局一开始就大比分落后,直到局末才开始连续追分,凭借汤姆发球轮的出色表现,广东队才以28比26艰难胜出。第三局,广东队在后半段明显有些乱,主教练郎平也在场边大喊“patience(耐心)”,但是八一队几次干净利落的进攻,以25比22扳回了一局。第四局则呈现一边倒的局面,广东队迅速地以25比10结束比赛。

  郎平在点评比赛时也表示,前三局双方打得相当激烈:“八一队网上实力非常强,包括强攻的能力。我们在进攻方面受到很大压力。”八一队是国内一支劲旅,曾经有过相当出色的战绩,因此广东队对这场比赛也做了很充足的准备。郎平对于队伍的整体表现还是比较满意,只是队伍在防反中的默契还有所欠缺。说起唯一丢掉的一局比赛,郎平认为队员在场上表现有些着急,导致战术执行有些乱。

  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队员们也没有闲着。在上一轮的比赛中,广东队客场负于上海女排,遭遇两连败。正好两轮比赛隔了一个春节假期,对于队伍来说,这个假期还是相当宝贵,冯坤就说:“这个假期正好给了我们好好调整的机会,接下来我们还有很多客场、很多强队,及时调整很重要。”

  春节期间,广东队只在大年初一放了一天假,冯坤告诉记者:“大年三十晚上,大家一起吃了一个团年饭,然后看烟花。初一放了一天假,我们去逛街了。”春节其余时间,队员们都在训练,郎平说:“春节期间训练主要分两阶段,第一阶段是体能的调整,第二阶段是正常的训练。12天的调整队员体能、伤病情况都有所改善。”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