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排世锦赛|世界女排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女排

世锦赛热身女排险胜欧洲劲旅 周苏红献回归首演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0月24日01:08

  华奥星空讯 中国女子排球队于10月23日与欧洲劲旅塞尔维亚队在天津进行了一场世锦赛热身,最终以3比2险胜。这是新帅俞觉敏上任后最具挑战意义的比赛,而老将周苏红也完成了她重返国家队后的第一场正式比赛。

  俞觉敏在上月中旬临危受命,挂帅后的第一次赛事是亚洲杯,最终中国女排毫无悬念的获得冠军。但俞觉敏曾坦承的表示,亚洲杯的含金量不高,最有竞争力的日本仅是派了二队参赛。

  如今女排世锦赛近在眼前,即将出征的中国队今天与塞尔维亚队热身。这个对手的实力远非亚洲杯上的泰国和韩国能比,因此这场比赛也可以看做俞觉敏上任后最具挑战的一场较量。

  本场比赛俞觉敏派出了他一个多月来精心打造的主力阵容,分别是主攻王一梅、李娟;二传魏秋月;副攻马蕴雯、薛明;接应周苏红和自由人张娴。重回国家队的奥运冠军周苏红迎来首演,证明其恢复情况很好。

  首局比赛双方咬得很近,中国队在24比24之后心态稳定,最终练得2分以26比24先把头筹。不过中国女排在第二局表现不佳,10比15之后出现大溃败,结果13比25落败,塞尔维亚队扳成将总比分1比1。

  第三局比赛中国稳住情绪,以25比16回敬对手,总比分2比1再度领先。第四局中国女排在19比14的情况下没有把握好机会,最终被塞尔维亚队25比22逆转。但决胜局中国队表现出色,以15比11获胜结束比赛。

  结束热身赛后,中国女排将返回北京,进行最后一天的训练,之后于10月25日赴日本征战10月26日开始的女排世锦赛。(陈浩)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