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国际乒联巡回赛|2011乒联巡回赛 > 男乒争锋

马王之后小世界杯再现王者 许昕破咒国乒五包圆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14日01:35

视频-卡乒赛许昕单双两冠称雄 刘诗雯女单封后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3日晚,2011年国际乒联巡回赛重头戏--卡塔尔公开赛落下帷幕。中国队继2005年、2006年、2008年、2010年后第五次包揽了全部四枚金牌,许昕决赛横扫波尔,成为继王励勤、马琳之后第三位夺得卡塔尔赛男单冠军的国手,打破了卡塔尔赛最后的魔咒。

  创办于1994年的卡塔尔公开赛历史悠久,因奖金丰厚、积分较高,总能吸引各国高手参赛,竞争极为激烈,甚至有“小世界杯”之称。然而这项重量级赛事却不是中国队的福地,反倒在第九届之前,中国队屡受重创,尤其是男单堪称重灾区,直到2005年举行的第九届,才由王励勤为中国队赢回了第一个卡塔尔赛男单冠军,因此曾被视为中国男单的“百慕大”。

  近些年来,中国队在卡塔尔赛的战绩颇为出色,不过德国名将波尔却屡次成为中国队的绊脚石。在09年的卡塔尔赛,中国队以马琳、王励勤、王皓、马龙、陈玘、郝帅、许昕这七人组成的豪华阵容出征,然而冠军却为波尔所得,他在半决赛和决赛接连击败了郝帅和马琳这两位国手。本届,波尔再度爆发,半决赛4-2战胜张继科,闯进决赛。

  卡塔尔赛不仅曾有男乒“百慕大”之称,还极度垂涎老面孔。国乒此前虽五度夺得卡塔尔赛男单冠军,却被王励勤、马琳所包揽。除两位老将外,再也无人染指男单冠军,前几年如日中天的王皓没有做到,新生代小霸王马龙同样屡屡受挫。而老将则往往在卡塔尔赛“如有神助”,王励勤在新奥运周期对马龙、张继科胜少负多,然而在去年的卡塔尔赛,王励勤却罕见地连胜这两位新锐登顶,竟打破了长达33个月的冠军荒,尽显卡塔尔赛喜旧厌新的魔咒。

  本届卡塔尔赛终有新人冒头。90后直板小将许昕从1/8决赛开始连胜王励勤、王皓、马龙挺进决赛,并在决赛4-0横扫波尔,成为国乒史上第三位夺得卡塔尔赛男单冠军的国手,卡塔尔赛最后一个魔咒也就此告破。许昕就此夺得职业生涯第三个公开赛单打冠军,而且连胜国乒三代核心,同时以决赛横扫波尔加冕,含金量十足!上月许昕还夺得了斯洛文尼亚赛的男单冠军,在上站英国赛则是3-4惜败给老将王励勤,止步八强。追随王励勤、马琳创造历史,正是对他最好的褒奖。

  女队方面,刘诗雯则成为第六位获得卡塔尔赛女单冠军的国手。自2005年开始,男队仅是让2009年的男单冠军旁落,7年豪取6冠,女乒则是自2005年开始,实现了女单7连冠。自此卡塔尔赛再非中国乒乓球队的“百慕大”。(搜狐体育 程田)

相关新闻:

·卡塔尔赛:许昕4-0波尔登顶 刘诗雯赢世乒门票
·卡塔尔赛刘诗雯胜丁宁夺冠 夺第四张世乒赛门票
·刘诗雯扼住命运咽喉 郭跃李晓霞从未这么让人忧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