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广州恒大转会动态

前韩国国脚赵源熙从英超“下嫁” 自由转会恒大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2月14日01:57
  从英超“下嫁”中超 曾是李玮锋水原队队友

  不是澳大利亚国脚杰迪纳克,也不是韩国国脚李正秀,而是赵源熙,原李玮锋在水原三星时效力的队友,水原三星的队长。昨天,恒大足球俱乐部召开发布会正式宣布前韩国国脚赵源熙签约加盟,这是广州历史上的第一名韩国籍外援,也是李章洙首次破例在中国执教10年来第一次从韩国引进球员。

  据了解,恒大原本将亚洲外援的名额留给了澳国脚杰迪纳克或韩国脚李正秀,但由于前者目前在土超效力不愿委身水平不高的中超,后者所属俱乐部卡塔尔的阿尔萨德不差钱,所以恒大临时决定签下赵源熙。在恒大用几亿人民币引援后,这次赵源熙的加盟却让恒大捡了个大便宜,赵源熙是以自由转会身份从英超维冈竞技队加盟恒大。据俱乐部相关人士告诉记者,能够引进赵源熙,主帅李章洙起到了很大的作用,是他通过自己的角色来完成了这笔签约,为恒大省下很多转会费。

  在中国打拼10年,李章洙从来没有从韩国引进过球员,瓜田李下恐怕是李章洙最大的职业禁忌。但是在今天,李章洙自己亲手打破了这一禁忌,到底是什么打动了李章洙呢?“世界杯、亚冠、韩国联赛、英超他都踢过,大赛经验非常丰富。更为重要的是赵源熙在水原三星期间作为队长带领球队得到过K联赛冠军和杯赛冠军,恒大正需要这样的冠军经验。”李章洙对赵源熙赞赏有加,除了赵源熙的经验还有体能和意志力。他说:“大家都知道广州夏天的气温高达35摄氏度以上,我们需要一个体能充沛的球员加入球队,赵源熙正是这样的球员,他的体能完全能够胜任高温下比赛。”

  作为韩国前国脚,赵源熙有着丰富的履历,参加过世界杯同时也在欧洲有过留洋经历,此次加盟广州恒大,赵源熙从合同上来讲,是从英超维冈竞技队直接加盟,从英超到中超,做出这样的选择或许很多球迷都百思不得其解。赵源熙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去年的亚运会让很多人韩国对广州这座大城市有了更新的认识。当时也知道广州恒大俱乐部,但当时完全没有想过自己会转会到恒大,加盟恒大主要还是得感谢李章洙,是他向自己讲述了恒大俱乐部的一切,也正是因为自己非常认同恒大的职业化模式、以球员为本的管理、远大的俱乐部规划才最终选择了零身价转会恒大。”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