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转会最新评论

葛爱平:废除一切中超旧规 国足水平定水涨船高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2月14日09:55

  葛爱平

  中超应该什么样才更受球迷喜爱,更受市场欢迎?足球管理者们应该好好研究一下这个问题,这是中超联赛的首要问题。

  自甲A时代中期,足协先后出笼了一系列规定和限制,联赛就越来越不好看了。限制进口守门员,然后是转会的限制,一个俱乐部转入国脚的限制,球员去国外踢球的限制,等等一大串限制接二连三地出来后,甲A还有后来的中超就越来越难看了。

  为什么要限制进口守门员呢?理由是给中国的守门员腾位置,“中国的守门员连上场机会都没有,怎么提高水平?”曾经也有人提议,鉴于洋前锋占据了位置,导致中国前锋水平下降,希望限制洋前锋的进口。

  以此推论,鉴于中国国家队后卫在亚洲杯赛上的糟糕表现,应该限制洋后卫的进口;鉴于前卫水平日益下降,应该限制洋前卫的进口……最后的结果,一切外援都被限制,只有关起门来自己玩了!

  洋门将的限制规定出台已经10年多了。这10年多来国产门将水平提高了吗?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在这种保护性限制下,国产门将的水平比保护之前不进反退,而且一退千里。

  中超球队参加亚冠,连战连败,这是中国足球管理者强制性限制、维持各俱乐部低水平平衡的恶果。沙特有伊蒂哈德队,土耳其有加拉塔萨雷队,英格兰有曼联切尔西,西班牙有皇马和巴萨,德甲有拜仁,乌克兰有基辅迪纳摩,俄罗斯有中央陆军,中超为什么不能有自己的超级强队?中超球队在亚冠上被打得满地找牙,丢的可是中国足球的脸!我们明明能够做得好的事情,为什么不去做好?为什么自己给自己设限?

  新年里,我们终于听到足协管理者“联赛为王”的表态。不管是嘴上讲还是心里想,我们希望中超联赛能够踢得更好看一些,有独大或者几大的中超强悍之旅出现在亚冠赛场上,有赞助商热情加入,有更强外援在赛场上纵横驰骋,让中超的比赛如同甲A的前3年那样,像节庆一样吸引人。

  要做到这点很容易:一,废除十多年来制定的相关“中国国情”的一切规定和限制,与全世界的足球真正接轨;二,让联赛完全市场化,足协管理层退出联赛经营。

  如此,中超联赛将兴盛,中国足球有救,国家队水平也必然水涨船高。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