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中超诸强转会 > 南昌衡源转会动态

曝陈志钊留洋附加条款 20万欧赎身费难买自由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默金
2011年02月14日10:17

    搜狐体育讯 2010年,陈志钊是南昌恒源的保级功臣和头号球星;2011年初,留洋失败的陈志钊却与母队对簿公堂。陈志钊本来与南昌恒源有五年长约,是什么底气让陈志钊决心与母队说再见?这涉及到陈志钊与南昌衡源队合同中的一个附件条款,其中规定如果欧洲有球队看中,南昌队必须放行,不过俱乐部可以获得20万欧元的违约金。

  据知情人士透露,陈志钊当年加盟南昌时跟俱乐部有君子协议,如果欧洲有球队看中,球队必须放行。因此,当葡甲费伦斯俱乐部向他发出邀请后,陈志钊便向俱乐部表明了留洋的态度。可直到欧洲冬季转会大门关闭,陈志钊的转会仍然没能落实到合同上,留洋梦只能暂时搁浅。本月7日,陈志钊通过经纪公司发表了个人声明,将矛头直指南昌衡源俱乐部,甚至向中国足协提出仲裁。

  众所周知,陈志钊本人与南昌衡源签订了5年的合约,到目前为止陈志钊只在南昌衡源踢了两年,还有3年合同未完成。不过在陈志钊和南昌衡源签订的工作合同当中,有一项附加条款:只要陈志钊可以得到欧洲球队的邀请,俱乐部就会放行,这条补充条款的大致意思是:如果在赛季初的2月底之前有欧洲俱乐部签下陈志钊,南昌衡源足球俱乐部可以拿到20万欧元的违约金。换句话说,这20万欧元就是陈志钊本人的赎身费,或者类似于转会费,对方足球俱乐部不再负担其他的费用。

  或许在陈志钊和父亲陈敬贤一起踏上飞往葡萄牙的航班时,南昌衡源足球俱乐部的高层就判断单薄的陈志钊没有可能加盟以对抗为主的欧洲联赛。但陈志钊很快就做到了,葡甲前三名球队费伦斯俱乐部以不用试训的条件正式邀请陈志钊加盟。除了免试训直接加盟外,有媒体报道,对方甚至已经打了一笔转会费到衡源俱乐部上。

  虽然可以获得20万欧元转会费,折合成人民币在180万元左右,但是南昌恒源为何又出尔反尔不愿为陈志钊放行呢?据悉南昌恒源不想放走陈志钊也有自己的理由,南昌队几乎所有的赞助商同意赞助的直接理由就是有陈志钊在,如果陈志钊走了,许多赞助商就会离开,另外最重要的一点是,南昌衡源俱乐部高层对放走陈志钊可以收到的那笔20万欧元的“违约金”不感冒,在他们眼里,这笔钱实在是太少了。因此南昌方面希望陈志钊能从足协撤诉,与俱乐部和平谈判,尽快解决问题。

  2月28日是陈志钊转会的重要时间节点,如果3月1日之前陈志钊没有获得邀请他的欧洲足球俱乐部的合同,那陈志钊必须要返回南昌继续履行接下来的3年合同。有人为陈志钊出招说,虽然欧洲转会大门已经关闭,但在3月1日之前,只要经纪人公司用20万欧元付给南昌衡源,相当于将陈志钊先从南昌衡源赎出来,这个计划实施的前提是,费伦斯俱乐部接收陈志钊跟随球队训练,并签订协议在欧洲转会大门再次开启时召入陈志钊。

  陈志钊到底是走还是留呢?让我们静观其变。(搜狐体育 陈默今)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