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皇马潜伏杀手一击致命 难称顶级也可撕软肋标签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14日10:37

视频集锦-卡西闪电染红C罗助绝杀 皇马1-0西班牙人
视频集锦-梅西连过数人比利亚吊射 希洪竞技1-1巴萨

    搜狐体育讯 开场2分钟便少1人,这对于客场作战的皇马来说无疑是当头棒喝。就在远赴客场的皇马球迷在为银河战舰担心的时候,巴西左路魔翼马塞洛一次坚决的插上攻入了其本赛季西甲联赛的首粒入球,不仅给皇马带来了客场取胜的转机,更是凭借此役到手的3分,帮助皇马将与巴萨之间的差距缩小到5分。

  在今年1月《阿斯报》评选出的半场最佳阵容中,效力于皇马的左边后卫马塞洛当之无愧成为联赛前半程发挥最出色的左后卫。在《阿斯报》的评语中这样写道:“马塞洛踢出了西甲最闪亮的左边路进攻,虽然他只是一名后卫,但是他在攻守两端的全面表现令人称奇!”的确本赛季截止目前,马塞洛在左边后卫的位置上表现堪称优秀,尽管也有0-5输给巴萨一战的数次失误,但他出战的20场联赛中场场首发,其中只有3场被中途换下,其他的比赛均打满90分钟。尽管表现如此出色,遗憾的是,马塞洛本赛季在联赛至今仍未有进球出现。

幻灯:马塞洛庆祝进球

  与西班牙人队的客场比赛中,皇马开场便遭受重创,卡西利亚斯禁区外犯规被罚下,10人应战的皇马不得不回收到半场防守。人数虽然处于被动,但由于西班牙人大胆压上进攻,这给了皇马快速反击创造了条件。开场12分钟,皇马后场断球反击,马塞洛左路一条龙,利用快速的突破杀到对方禁区前左路内切之后大力抽射,皮球打在西班牙人后卫身上弹出底线,马塞洛的这次突袭快速而突然,惊出了西班牙人主帅一身冷汗。

  24分钟,全场比赛的转机出现。皇马后场断球打西班牙人的快速反击,C罗禁区左路拿球,在假装观察中路队友的跟进时突然巧妙向身后送出直塞,马塞洛及时套上接应,禁区左侧小角度得球,就当卡梅尼以为马塞洛打算传球的时候,巴西左后卫将皮球大力轰向球门的上角,结果卡梅尼反应不及,皮球应声入网。人数落后场面也不占有,皇马正是凭借马塞洛的这记关键而精彩的进球绝杀西班牙人。

  除了进球,此前防守上屡遭诟病的马塞洛在比赛中还尽职尽责完成了自己的本职工作。下半时,西班牙人一度压着皇马的半场狂攻,马塞洛不仅能够完成自己左路的防守任务,还经常补防到中路帮助队友协助防守。全场比赛马塞洛进攻中有3次射门,2次都射正了球门。前场8次带球过人成功了5次,这些都足见马塞洛深厚的技术功底。美中不足的是今天马塞洛的传球成功率并不算高,只有64.3%。

  赛后在谈到今天艰难的胜利时,马塞洛表示:“这是一场十分困难的比赛,主裁判严厉的判罚让我们刚一开场就陷入被动。好在今天我们全队都表现的十分顽强,这让球队不至于被巴萨拉得更远。”当被问到当时10人应战时,球队是如何度过难关的,马塞洛表示:“很多人都说皇马在意志力方面不行,今天的表现证明,我们的工作同样很努力,训练很刻苦,我们从来都是认真准备每一场比赛。”

  (搜狐体育 梁新)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