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板凳匪徒导演火箭大逆袭 两大替补单节搞定掘金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15日12:16
火箭掘金比赛组图

技术统计 投篮点 组图 实录 调查 球迷辩论

    搜狐体育讯 如果只看最后的比分,或者只看了下半场,所有人都会觉得北京时间2月15日,火箭主场121-102大胜掘金的这场比赛没有任何可看性,但如果你这样认为,你就大错特错了——抛开垃圾时间不谈,阿德尔曼手下的这拨板凳匪徒是本场比赛的真英雄,是他们在第二节将球队从15分的大坑中刨出并一举在上半场实现了反超。

  当卡梅罗-安东尼在第二节二次进攻得手,将分差拉开到34-19之后,阿德尔曼的脸色变了,但是这却成全了火箭板凳的疯狂爆发——在此后短短的10分钟之内,火箭的板凳球员完全统治了比赛,他们竟然包办了火箭10分钟之内的全部得分,尽管球队中也曾保留了洛瑞、巴蒂尔和斯科拉这样的主力。

  考特尼-李率先发难,他的突破上篮不中之后,自己抢下前场篮板二次进攻得手,接着又是他的3分命中彻底改善了火箭此前3分线外全部打铁的窘境。不过,阿德尔曼布置的1大4小的阵容并未能彻底改善火箭场面上被动的局面,只能依靠这些板凳的零敲碎打来维持着双方的比分。巴丁格的篮下二次进攻的2+1以及布鲁克斯的后撤步跳投并未能彻底改善局面。在本节打了4分钟之后,火箭仍然落后了掘金13分。

  只不过此后,火箭的板凳在李、布鲁克斯和巴丁格这三杆外线火枪的带领下打出了疯狂的一面!他们都有很强的外围投射能力,但是这一次他们却没有一味追求外线的出手,李在篮下二次进攻制造JR.史密斯犯规的2+1、巴丁格突破之后的暴扣以及布鲁克斯的急停后撤步跳投外加乔丹-希尔助攻巴丁格的中距离跳投……这一波流的进攻,帮助火箭一举将分差缩小到了40-45!

  全情激愤!这就是火箭板凳的真实面貌,就在掘金想要在内线再次压制火箭的时候,考特尼-李和布鲁克斯突如其来的两记3分彻底让掘金懵了!分差瞬间只剩1分了,接着斯科拉的助攻又让希尔轻松上篮打成2+1,火箭依靠着板凳在短短的8分10秒钟贡献的32分,一举在中场前2分36秒将分差追成了51-51!直到此后斯科拉站上罚球线,火箭主力才第一次在本节得分!而当考特尼-李在中场前5秒命中3分时,火箭在第二节的得分达到了匪夷所思的39分,而这其中,火箭板凳包办了35分,一举实现了对掘金的反超,39-22!火箭在第二节净胜17分,而考特尼-李和布鲁克斯两人在本节分别拿下了14分和11分,两人的得分就已经赢了掘金全队3分。全场比赛,李和布鲁克斯一共得到了40分。

  尽管火箭板凳全场贡献了68分帮助球队大胜,但毋庸置疑的是,第二节这疯狂的35分才是火箭能够在下半场彻底击垮掘金的关键。(搜狐体育 翊冲)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